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同學兩億歲

《同學兩億歲》是根據瘋丟子同名小說改編的都市科幻網絡劇,由徐靜蕾監製,司維維和蔣笑笑執導,李庚希、朱致靈、昌隆、梁寶羚、劉芳芸、杜雙宇、陳希瑀、費聿鋒、夏紫薇和丁楠等聯袂主演,蒙亭宜、何潔、李艾、張超和張一白友情出演。該劇講述了高中生宣墨在偶然的機會被兩億年前的天蠍星系女元帥阿部多瑞附身,變成一個無敵「鋼鐵直女」,並在適應地球生活、體驗普通人的喜怒哀樂、親情友情愛情後得到成長的故事。該劇於2018年5月30日在愛奇藝播出。

目錄

簡介

兩億年前,天蠍星系第三十二代女元帥阿部多瑞,帶領遠征軍絞殺敵軍,因意外而降落地球。阿部多瑞心懷家鄉,在漫長等待後,她的精神力進入了十六歲的地球女孩宣墨(李庚希飾)身上。在地球上生活的日子裡,阿部多瑞化身宣墨,體會了普通人類的真實情感,喜怒哀樂,愛恨情仇,尤其是和校草易海藍之間的情誼,從陌生走向了解,照亮了彼此的青春歲月。宣墨在地球上累積了越來越多的情感,青春、校園、熱血、美好與綻放,她都一一體會。與此同時,她還要和林國盛為首的惡勢力做鬥爭,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要努力回到天蠍星系。但是當那天真的到來,她又如何能割捨下那些最真的情感。阿部多瑞最終做出了自己的選擇,留在了地球,守護她所愛的一切。

劇集評價

該劇一改往日大家對青春劇憶情懷的刻板印象,這部劇巧妙的將青春和科幻串聯在一起,輕鬆歡樂的校園氛圍中充滿着新鮮感(中華網評)。該劇算是很有想法的劇了,走現實生活風的校園劇路線竟然不錯,女主和男一、男二的互動小細節討人喜歡,特別是台詞上沒有走疼痛文學風。可惜後半劇情有些尷尬,瘋狂組CP來談戀愛,各種漏洞層出不窮(《北京晚報》瑞卡評)。

幕後花絮

徐靜蕾為該劇選定李庚希、朱致靈、梁寶羚等出演,並且花了10個月給李庚希、朱致靈兩位演員上培訓課。[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