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史卡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史卡沙(Scatha),是英国作家约翰·罗纳德·瑞尔·托尔金(J.R.R. Tolkien)的史诗式奇幻作品《魔戒三部曲》中的虚构角色。它是出没于灰色山脉的恶龙,掠夺了灰色山脉(Ered Mithrin)的矮人宝库,最终被伊欧西欧德人类佛兰(Fram)斩杀。[1]

史卡沙(Scatha)是古英语(Old English),意思是“仇敌、强盗、施害者”enemy, robber, injurer。它亦被称为“巨虫史卡沙”(Scatha the Worm),可能因为它有瘦长的身型。

身形

关于史卡沙的身型,托尔金没有给予太多资料,只有说到它是一头“巨虫”,加上它能钻进矮人的闸门,可推测它大概是比较细小的恶龙。它的宝藏大概是被伊欧西欧德人类与矮人(Dwarves)所瓜分,至魔戒圣战(War of the Ring)期间,洛汗王室依旧保有一些它的宝藏,如梅里雅达克·烈酒鹿(Merry Brandybuck)获赠的魔法号角(Horn of the Mark)。

角色经历

不清楚史卡沙的出生时间或地点,若它是魔苟斯(Morgoth)时代孵育的恶龙,它应该是在第一纪元生于安格班(Angband);若它是后来恶龙繁殖生下来的话,则大概是在第二或第三纪元时生于灰色山脉以北的荒原(Northern Waste)。不清楚关于它的家庭状况,但它大概是恶龙格劳龙(Glaurung)的后裔,因为格劳龙被称为“恶龙之父”。

后来史卡沙掠夺了在灰色山脉的矮人宝库,并持续占据那地。伊欧西欧德(éothéod)于第三纪元1977年立国,盘踞于附近灰色山脉的史卡沙大概成为了他们的威胁,故此伊欧西欧德的领袖佛鲁格马(Frumgar)之子佛兰主动出击,约在第三纪元第二个千禧年前后斩杀了史卡沙。

史卡沙死后,其宝藏的归属权就成为了人类与矮人的争议。在这场纠纷中,佛兰把史卡沙的牙齿穿成项链,当作“稀世珍宝”送给矮人。矮人可能恼羞成怒之下杀了佛兰。尽管双方关系恶劣,但很可能最后他们解决争端,平分了它的遗产。

视频

史卡沙 相关视频

魔戒三部曲都是经典中的经典,面对骑兵他们也不敢硬抗
Reus造物主:第三纪元开启,沼泽巨人诞生

参考文献

  1. 史卡沙,中华MOD网,201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