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只要一分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只要一分钟
图片来自yahoomovies

只要一分钟》是日本作家原田舞叶所著的小说,描述一位时尚杂志编辑与其饲养的黄金猎犬里拉之间的故事,2008年由深月水脉改编为漫画《蓝的里拉~只要一分钟~》,于讲谈社Dessert杂志上连载并出版单行本[1],2014年改编为台湾电影,由张钧甯何润东主演。

剧情简介

时尚编辑蔡琬真(张钧甯饰) 和男友沈浩介(何润东饰)同居已久,琬真是一个永远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的职场女强人,而男友浩介却是注重生活品质的SOHO一族,对女友呵护有加,帮她打理着生活的一切。突然有一天,爱犬里拉闯入他们的生活,这个可爱的小家伙也让琬真和浩介原本归于平淡的同居生活有了新的甜蜜。但是琬真的工作越来越忙,她无暇顾及浩介和里拉,感情危机不断升级,直至分手。琬真的工作即将走向新的高峰,高富帅同事也开始了对琬真的猛烈追求,而就在此时,爱犬里拉的生命却走向了倒计时。琬真的生活将发生怎样的改变,她的爱情又将何去何从。

影片评价

电影《只要一分钟》鲜见地以狗狗视角拍摄预告片,狗狗与人类年龄“十年一生”的换算让人唏嘘,而短短一生给予主人满满的爱则令人感动(凤凰网评)。

只要一分钟》聚焦人与动物之间纯净无瑕的感情,“情侣+狗”设定也是首次出现在内地大银幕的新鲜组合,堪称华语版《忠犬八公》。 让人不仅将在电影中感受到欢乐和幸福,也会在面对遗憾的同时读懂珍惜(网易娱乐评)。

参考文献

  1. アイのリラ〜一分间だけ~. 讲谈社. [2014年4月2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