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古斯塔夫·埃菲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古斯塔夫·埃菲尔 Gustave Eiffel( 1832年12月15日 - 1923年12月28日)出生于法国东部的第戎城,法国土木工程师,也是一位作家。[1]

因建筑巴黎的埃菲尔铁塔而闻名。他还设计了尼斯天文台的活动圆顶,并设计了在纽约港的自由女神像。

1855年,从中央工艺与制造学院毕业后,专门研究金属建筑,尤其是桥梁。[2]

1856年,他拿到了他第一个主要的工程委托,就是法国波尔多的加龙河铁道桥,他使用高压空气来驱动桥墩的技术是当时法国工程界的创举,这也是他终生最佳成就的表彰之一。

1858年,他负责建设波尔多铁桥和其他几座铁桥,并为1867年的巴黎博览会设计了高大的拱式机器展览场。

用铁创造了奇迹的人

1877年,他在葡萄牙杜罗河上建造了一座跨度525英尺(160米)的钢拱桥。随后他在法国南部特鲁埃河上的Garabit高架桥又搭了一个更大的540英尺(162米)的拱门。其曾是世界上最高的桥。

1879年,自由女神像的总工程师死了,埃菲尔被雇来代替他,继续设计建筑的金属骨架。

1882年,古斯塔夫·埃菲尔开始建造当时世界上最高的桥梁,加拉比特高架桥。不久之后,他开始研究后来被称为艾菲尔铁塔的东西,这个结构将巩固他的历史地位。[3]

1887年-1889年,他建造的埃菲尔铁塔沿法国维希以西的甘纳特(Gannat)和Commentry之间的铁路线建造了四个桁架梁设计高架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鲁扎特(Rouzat)的铁艺塔楼,震惊了全世界,人们称他为用铁创造了奇迹的人。[4]

巴黎人将它视为一件艺术品

艾菲尔铁塔由12000个不同部件和2500000个铆钉组成,所有的设计和组装都是为了应对风压。

这种结构是物质经济的奇迹,在埃菲尔多年的造桥生涯中,这种结构是完美的。如果它被熔化,塔楼的金属只会填满它大约2.5英寸深的底座。旁观者都对埃菲尔能在两年内建成世界上最高的建筑(984英尺)感到敬畏,并被这座塔的独特设计所折服,大多数人嘲笑它是无用的。尽管这座塔很快就吸引了游客,但直到几年后,评论家和巴黎人才开始将它视为一件艺术品。

他是最早在桥梁建筑中使用压缩空气沉箱的工程师之一。

1909年,要拆除时,它被发现是无线电传输的理想塔楼。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该塔将继续在通信中发挥重要作用。

古斯塔夫·埃菲尔(Gustav Eiffel)在塔顶平台上有一个办公室,在那里他招待了诸如托马斯·爱迪生(Thomas Edison)这样的客人。[5]

研究空气动力学

他还研究了空气动力学问题,将塔楼用于许多实验。

在巴黎郊外的奥特伊(Auteuil),他建立了第一个空气动力学实验室,并在整个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一直在该实验室工作

受丑闻牵连

受斐迪南·德·雷赛布建造巴拿马运河时发生的经济丑闻,使艾菲尔的名声受牵连。后来证明艾菲尔本人与此经济丑闻无关,他被平反。

1921年,他把实验室交给了国家。

1923年,逝世于巴黎。

钞票上的名人

200法国法朗.(1996年)

正面 : 埃菲尔

背面 : 埃菲尔铁塔底部的风格化视图。上方是尼斯天文台圆顶的一小部分横截面。

规格 : 44mm * 79mm

200法郎古斯塔夫·埃菲尔钞票,由法国银行于1995年12月12日发行,并于1996年10月29日发行。

这是欧元引入前的最后两百法郎钞票。这种彩色和凹版印刷的钞票属于法国银行设计的第三系列“二十世纪著名科学家和艺术家”,其中包括圣埃克苏佩里保罗·塞尚皮埃尔玛丽·居里

该系列的设计由法国-瑞士设计师Roger Pfund开发,他赢得了最后一批法国纸币的货币设计大赛。

是法国纸币传统的一部分,“纪念那些为法国历史遗产的形成做出了贡献的名人”。

印刷日期是1996年至1999年。

于2002年2月18日从流通中撤出,并在2012年2月17日不再是法定货币,此后该法案不能换成欧元。[6]

著作

埃菲尔一生出版了31本书和论文,记录了他一生中的许多项目和实验。

他游刃有馀,进入80年代,并获得了世界各国政府的荣誉和奖励。

相关影片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