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古典鸡尾酒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古典鸡尾酒(OLD FASHIONED)

大约一百多年前就已经有人开始喝 Old Fashioned 了,只是当时还没有帮这杯酒决定好名字,所以也衍生出“Old Fashioned 不是一杯调酒,而是一种做法”这样的说法。

Old Fashioned是调酒的起点,直到现在 Old Fashioned 仍是许多人到酒吧必点调酒之一。

它是一杯用捣棒混合方糖和苦酒, 并且加入威士忌或者在不常见做法中加入白兰地, 之后用扭过的橘子或马拉斯奇诺樱桃点缀的鸡尾酒。传统上是用岩石杯来盛酒。

由威士忌、苦精、方糖与橙皮所制作而成的经典滋味,成就了这杯有点老派却也极具成熟魅力的调酒,不只是男性的最爱,也十分适合女性饮用。 [1]

有记录的“鸡尾酒”

1806年5月13日,发行的报纸的编辑写道,这是烈酒,苦酒,水和糖的烈性的混合物。当时也被称为 苦味司令 (bittered sling)。

J.E.亚历山大于1833年在纽约市遇到类似的鸡尾酒时,将其描述为朗姆酒,或白兰地,大量的水,苦味和糖的混合物,不过他还将肉豆蔻的装饰包括其中。

1860年左右,通常会将橙味甜利口酒,苦艾酒和其他利口酒添加到酒杯中。 最初被称为"古典"的鸡尾酒配方各种酒类尽管比例不同,但却重新流行起来。据一位芝加哥酒保说,在流行的"古典"鸡尾酒中,最受欢迎的是添加威士忌的鸡尾酒。

1882年,芝加哥日报 报导,黑麦威士忌比波旁威士忌更受欢迎。 他描述的配方和76年前烈酒,苦酒,水和糖的混合物的配方类似。

1880年2月,芝加哥每日论坛报 上首次提到 "古典鸡尾酒"。

1881年,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成立的绅士俱乐部潘登尼斯俱乐部却声称古典鸡尾酒是在此发明的。据说配方是由那个酒吧的酒保发明的,以纪念著名的波旁威士忌蒸馏家詹姆斯·E·佩珀上校,之后这位酒保又将配方带到纽约市的华尔道夫·阿斯托里亚酒店酒吧。

2015年,路易斯维尔市将古典鸡尾酒分类为官方鸡尾酒。 每年在6月的前两周,路易斯维尔都会庆祝"古典双周",其中包括波旁威士忌、特色鸡尾酒活动和总是在6月14日庆祝的国际波旁威士忌节。

配方

基本的鸡尾酒配方包括橙味甜利口酒或其他利口酒。

●45 ml 波本威士忌或黑麦威士忌 ●2 滴 安格斯特拉苦酒 ●1 块 方糖 ●少许 淡水

老式的荷兰金酒鸡尾酒

在盛有少量水的威士忌酒杯中捣碎一小块糖,加一块冰块。

两小滴安格斯特拉苦酒

一小块柠檬皮

一量杯荷兰杜金酒[2]

在家调制“古典鸡尾酒”

标准杯具 - 老式酒杯:一杯份

材料

威士忌或波本威士忌 ---------- 50毫升

方糖 ---------- 1块

苦精 ---------- 1滴

橘皮 ---------- 1片

气泡水

杯饰

柳橙薄片 --- 1片

马拉斯奇诺樱桃(cerise au marasquin,以糖浆或香甜酒腌渍的甜樱桃,用来做为鸡尾酒或甜点装饰用)---2颗

调制方法

1. 在杯底放入糖,并用苦精与橙皮将其溶解。

2. 在杯里放满冰块。

3. 倒入威士忌。

4. 在杯子里倒满气泡水。[3]

影电视里的古典鸡尾酒文化

1960年代,疯狂男人电视连续剧的主角唐·德雷珀所选择的鸡尾酒。

2000年代,鸡尾酒的使用引起了人们对这种和其他经典鸡尾酒的重新关注。

在电影这是一个疯狂的世界(1963)中,飞行员泰勒·菲茨杰拉德将乘客丁吉·贝尔引导到飞机的机舱,以"使我们显得有些老派"。菲茨杰拉德为在飞机驾驶时应限制饮酒的建议和发现贝尔的古典太甜而恼火,于是菲茨杰拉德将飞行控制权交给了贝尔的同伴班杰明并退到飞机的后部"用老式的方法来制作一些古典鸡尾酒,是我们亲爱的老爸以前制作的方式。"当班杰明问发生什么事时,菲茨杰拉德回答:"古典会发生什么?"

视频

Old fashioned调酒教学 - 重型醉汉的最爱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