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叙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叙事

叙事,是2010年4月1日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唐伟胜

最简单的意思,即是对于故事的描述,但在文学、符号学领域成为重要的概念,有其特定的意义,并发展出专门探讨叙事相关问题叙事学这门学科。

文学写作用语,叙事指以散文或诗的形式叙述一个真实的或虚构的事件,或者叙述一连串这样的事件。按照一定的次序讲述事件,即把相关事件在话语之中组织成一个前后连贯的事件系列。

一种书面文体,通常由历史学家用以描绘人类历史中有顺序的变化,也可指一个历史学家用一种特殊的故事形式表现过去(或过去的某些方面)的技巧。

基本信息

书名 叙事 [1]

作者 唐伟胜 [2]

出版社 暨南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0年4月1日

ISBN 9787811354621

概述

叙事一般包括叙事的文章等,一般有写人类,写景类等等。

影视创作中,所谓叙事,简单说就是讲述故事。具体而言,叙事可以分为两个部分,即叙述和故事,或者说"如何讲"和"讲什么"。

折叠编辑本段图书信息 书 名:叙事

ISBN:

开本: 16开

定价: 26.00元

内容简介

编辑出版《叙事》(中文版)的最大初衷是为国内叙事研究同行打开一扇窗户,以最快的速度了解国外叙事理论研究动态和水平,以便我们能够真正加入与国际同行的对话,提高我们的研究水平,从而在国际论坛上发出中国叙事学者的声音。本书为《叙事》(中文版)的第二辑,本辑的焦点话题是"病残叙事研究"。

图书目录

Preface

总序

前言

焦点:病残叙事研究

海明威早期的疾病叙事和《此刻我躺下》的抒情维度

叙事、病残与身份

"难道不是每幅图都述说一个故事吗?"--论病残案例中叙事的多重角色

《叙事》最新论文选译

短篇小说的叙事进程:语料库文体学方法初探

逆向叙述

关于建构诗歌叙事学的设想

我者自述之--巴赫金视角观照下的叙事身份

经典文本的叙事学阐释

无神论者的全知:论简·奥斯汀的"不犯错误的叙事者"

受监控的话语:论奥斯汀和乔伊斯小说中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中的"等值"关系

国内学者论坛

广义叙述学:一个建议

《宠儿》中的视角差异和文本意义解读

书评与视角

无关耻辱

生理学,性别和感情:论振奋

"伦理转向"与修辞叙事伦理

叙事伦理:故事、话语与阅读

多面布斯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