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取消文化”的版本间的差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被取消的範例
 
第19行: 第19行:
 
 後來美國警方以罪證不足為由,撤銷對他的起訴,但身陷性侵醜聞「被取消」的斯派西至今一直沒有走出陰霾。
 
 後來美國警方以罪證不足為由,撤銷對他的起訴,但身陷性侵醜聞「被取消」的斯派西至今一直沒有走出陰霾。
  
 中國演藝名人[[范冰冰]],2018年被爆「[[陰陽合同]]」逃漏稅,一夕之間在公眾視野中消失,演藝圈「去范冰冰化」,所有演藝機會代言贊助合約全部取消。
+
 中國演藝名人[[范冰冰]],2018年被爆「[[陰陽合同]]」逃漏稅,一夕之間在公眾視野中消失,演藝圈「去范冰冰化」,所有演藝機會代言贊助合約全部取消。<ref name="BBC"/>
  
 
== 參考來源 ==
 
== 參考來源 ==
 
{{reflist}}
 
{{reflist}}

2022年6月5日 (日) 22:35的最新版本

图片来自 天下

取消文化

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一种抵制行为,尤其是在网上发起的抵制行为。社交媒体上常见某知名人物或某家知名企业因为说了或做了一些令人反感或不能接受的言论或行为,然后就被各种舆论抵制,其工作机会、商业代言、企业赞助,甚至其网络影响力“全被取消”。[1]

取消文化的诞生

本来只有会议和节目可以被取消,现在“取消”(cancel)也有了新用法,文字的演变,人也可以被取消。[2]网路世界赋予所有网民匿名性、无限制的言论自由,左派与右派都能畅所欲言,原本是好事,但碍于人性中的“同温层效应”(Echo chamber),使我们很容易只听得进去跟自己想法比较雷同的人的话语。当同温层变得越来越厚,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观点最了不起,而成为“正义魔人”,党同伐异,霸凌非我族类的言论,而不去思考另一方提的论述,他们的条理跟逻辑。无止尽的谩骂越烧越旺,“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因而诞生。[3]

被取消的范例

美国好莱坞名演员凯文·史贝西(Kevin Spacey )2017年遭人爆料涉嫌性侵丑闻,不断有新的指控者站出来指证,斯派西名望瞬间跌落谷底,所有演出机会一夕之间消失,Netflix也撤下热播的《纸牌屋》剧集。

后来美国警方以罪证不足为由,撤销对他的起诉,但身陷性侵丑闻“被取消”的斯派西至今一直没有走出阴霾。

中国演艺名人范冰冰,2018年被爆“阴阳合同”逃漏税,一夕之间在公众视野中消失,演艺圈“去范冰冰化”,所有演艺机会代言赞助合约全部取消。[1]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