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叔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4年3月14日 (四) 16:27 由 LCyu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叔公''',即叔婆的丈夫。叔公,对父亲母亲、丈夫的叔父,即奶爷、姥爷、公公的弟弟的称呼。 叔公和叔祖是同…”)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叔公,即叔婆的丈夫。叔公,對父親母親、丈夫的叔父,即奶爺、姥爺、公公的弟弟的稱呼。

叔公和叔祖是同義詞。即奶爺弟弟稱叔公(或叔祖)

奶爺的兄長稱伯公。

對稱

老公的叔父=叔公;你是他的侄媳婦。

爸爸的叔父=叔公/叔祖父(叔奶爺/爺爺);你是他的侄孫。

媽媽的叔父=叔公/叔外祖父(叔姥爺/爺爺);你是他的侄外孫。

詞語釋義

(1)丈夫的叔父。即叔公。

(2)父親的叔父,即叔祖。

(3)母親的叔父。即叔外祖。

相關親屬

解釋一

叔公的妻子:叔婆/叔奶奶(爸爸的叔媽)。

叔公(叔奶爺/爺爺)的兒子及兒媳:堂叔伯父及堂叔伯母。

叔公(叔奶爺/爺爺)的女兒及女婿:堂姑母及堂姑父。

叔公(叔奶爺/爺爺)的孫子/女: 再從父兄弟姐妹。(叔伯叔伯兄弟姐妹)

叔公(叔奶爺/爺爺)的外孫子/女: 堂姑表兄弟姐妹。(叔伯姑表兄弟姐妹)

解釋二

叔公的妻子:叔婆/叔姥姥(媽媽的叔媽)。

叔公(叔姥爺/爺爺)的兒子及兒媳:堂舅父及堂舅母。

叔公(叔姥爺/爺爺)的女兒及女婿:堂姨母及堂姨父。

叔公(叔姥爺/爺爺)的孫子/女: 堂舅表兄弟姐妹。(叔伯舅表兄弟姐妹)

叔公(叔姥爺/爺爺)的外孫子/女: 堂姨表兄弟姐妹。(叔伯姨表兄弟姐妹)

解釋三

叔公的妻子:叔婆(丈夫的叔媽)。

叔公公的兒子及兒媳(比老公年長):堂大伯哥及堂大伯嫂。 (大嬸子)

叔公公的兒子及兒媳(比老公年幼):堂小叔弟及堂小叔弟婦。(小嬸子)

叔公公的女兒及女婿(比老公年長):堂大姑姐及堂大姑姐夫。(大姑夫)

叔公公的女兒及女婿(比老公年幼):堂小姑妹及堂小姑妹夫。(小姑夫)

叔公公的孫子/女: 堂夫侄男/夫侄女。

叔公公的外孫子/女:堂夫甥男/夫甥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