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原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獄》原名:《虎嘯蒼穹》,導演:鮑海鳴、李源(總導演,李源),編劇:周梅森、延藝雲,演員:王剛[1]於月仙、張燕、趙文暄、劉冠雄。

劇情梗概

清朝末年,朝政腐敗,官逼民反。一支揭竿而起的捻軍家族隊伍兵敗後隱姓埋名成為煤礦窯工。為了生存,二團總肖太平毅然拋卻均貧同苦,不蓄私銀的舊規矩,開始艱難人生的新抉擇。為了生存,他面對地痞無賴的挑釁,窯掌柜的陷害,忍辱負重,不屈不撓,經過拚力抗爭,慘澹經營,日漸成為當地首富。

時代仍在發展,肖太平不斷遇到新的麻煩。隱瞞義軍身份始終像是懸在頭上的利劍,時時對他形成威脅。官府正是借題發揮,對他進行百般敲詐勒索。肖、曹兩姓的兄弟也因貧富不均而矛盾日益加劇。甚至他的妻舅曹二順也與他反目為仇,向他發難,帶頭歇窯。

感情的旋渦中,肖太平幾乎也無法自拔。他與花船上的風塵女子玉倩兒邂逅,陷入了難分難解的情感糾葛。令他更為難堪的,他把夢寐以求有朝一日再舉義旗的理想寄托在子嗣身上,可老天賜他的卻偏偏是個女兒。

春秋又是幾度,清政府辦起了官窯。英國人也豎起了洋井。肖太平更是陷人了內外交困的絕境。屋漏又逢連夜雨。他相知相愛的玉倩兒又在花船的恩怨鬥爭中遭人暗算而香消玉殞。肖太平過度悲慟得昏迷不醒,隨之鬚眉皆白。這時,肖太平的女兒肖洋從海外留學歸來,參加了風起雲湧的秘密鬥爭,而出人意料的,英國洋井的買辦,竟是曹二順的兒子曹傑克。他們又一次走上了風雨的生命旅程。

肖洋被與洋人官府勾結的曹傑克告密捕走。久臥病床的肖太平神奇地甦醒過來。他與搭救過肖洋的曹二順重新站到了一起。兩個老兄弟黯然無語,握手言和,對着後人,取出窯銀,勉勵他們踏着肖洋的足跡繼續前進。

此時,遠方已響起驚雷,劈開了沉沉長天。

這正是:壯志未酬,花船遺恨,有情人難成眷屬,兄弟情怨,飽經滄桑,為尋覓人間正道[2]

視頻

原獄 相關視頻

虎嘯蒼穹:惡霸欺負姑娘,不料下秒出現個蒙面俠
虎嘯蒼穹:知縣大人欺軟怕硬,面對蒙面人的大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