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第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7月8日 (一) 22:44 由 香儿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中文名 印第安人 外文名 American Indian 分 布北美洲和南美洲 [3] 语 言 上百种,但统称印第安语 [1] 代 表玛雅人、阿兹…”)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中文名 印第安人 外文名 American Indian 分 布北美洲和南美洲 [3] 語 言 上百種,但統稱印第安語 [1] 代 表瑪雅人、阿茲特克人、印加人 [3] 人種類型 蒙印第安人 (美洲土著的統稱) 印第安人(Native American),除對因紐特人(又稱愛斯基摩人)外的所有美洲土著的統稱,並非單指某一個民族或種族。印第安人分布於南美洲和北美洲各國。他們所說的語言有上百種,一般統稱為印第安語或美洲原住民語言。印第安人的族群及其語言的劃分情況至今均沒有公認的分類。 [1] 16世紀,到美洲的歐洲殖民者大量奴役甚至屠殺印第安人。到21世紀大約有3000萬印第安人,其混血後代麥士蒂索人大多為男性殖民者與當地女性的後代。而在美國,印第安人僅占全國總人口的1.2%左右。 美國聯邦法律稱呼這些少數族裔時,將不再使用「印第安人」等具有「歧視性」的詞彙。而由「美洲原住民」取代。 [2] 古人種美洲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