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度疫情失控仍執意參加奧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印度疫情失控仍執意參加奧運

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登場,距離開幕時間僅剩2個多月,但目前日本國內乃至全球疫情未見好轉,讓外界好奇東京奧運是否會取消或再次延期?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副主席John Coates對此表示看法,稱東京奧運定會舉行。

日本首相菅義偉上月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時,表達其實現東京奧運的決心,對IOC也一直這麼說,並稱IOC正在與菅義偉就所有安全措施進行合作。

日本全國新冠病毒重症患者,達到1152人創新高,在奧運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外,就有上千民眾聚集,反對日本辦奧運,最新民調也顯示,日本有高達近六成民眾認為,奧運應該停辦。[1]

執意參加奧運

印度近期疫情嚴重失控,已經連續4天單日確診數超過40萬,5月9日再新增40萬3738例,儘管自顧不暇,印度奧委會(IOA)主席巴特拉(Narinder Dhruv Batra)在訪問中仍表示:「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參加東奧。」讓日本網友開始擔憂:「拜託別來。」

印度目前累積確診人數為2229.6萬人,除了居高不下的確診案例,累積24萬2347例的死亡人數更是讓國家醫療體系崩潰,許多找不到氧氣瓶的家屬只能默默等死,甚至傳出有家屬在公園焚燒遺體的悲慘案例。

然而儘管疫情如此嚴峻,印度奧委會主席巴特拉仍執意讓國內選手們參加奧運,據日媒《每日新聞》報導,印度近來疫情嚴重失控,已經連續4天單日確診數逾40萬,日益沉重的染疫壓力,已快逼得國家醫療體系崩潰,自顧不暇的日本政府,也跟進世界各國正加強對印度入境者的應對措施,但巴特拉樂觀表態,有信心讓印度選手搭機參與奧運盛會,「我們會在下週之前,協助所有選手接種疫苗,已經做好充分準備,雖然目前全球疫情蔓延,但東京奧運務必要如期舉辦。」[2]

拜託別來

巴特拉的發言嚇壞了日本網友,他們在新聞評論處紛紛留言:「拜託別來。」

「這說法也太不負責任了!」

「禁止印度奧運團來到日本吧!」

「自己國家疫情那麼嚴重,結果只想要參加奧運嗎?」

印度兩位奧運金牌選手同日病逝

印度陷入新冠疫情危機之後,兩位前奧運金牌選手辛格(Ravinder Pal Singh)、考西克(Maharaj Krishan Kaushik)不幸於上周雙雙染病身故。

他們是1980年莫斯科奧運的印度男子曲棍球代表隊成員,拿下印度該屆唯一的獎牌辛格在印度勒克瑙去世,考西克在新德里辭世,兩人是在同一天(8日)離世,只相差幾個小時。[3]

視頻

東京奧運怎麼辦? 近6成日本人選「停辦」|TVBS新聞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