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印度疫情失控仍执意参加奥运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印度疫情失控仍执意参加奥运

东京奥运将在7月23日登场,距离开幕时间仅剩2个多月,但目前日本国内乃至全球疫情未见好转,让外界好奇东京奥运是否会取消或再次延期?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副主席John Coates对此表示看法,称东京奥运定会举行。

日本首相菅义伟上月与美国总统拜登会谈时,表达其实现东京奥运的决心,对IOC也一直这么说,并称IOC正在与菅义伟就所有安全措施进行合作。

日本全国新冠病毒重症患者,达到1152人创新高,在奥运主场馆国立竞技场外,就有上千民众聚集,反对日本办奥运,最新民调也显示,日本有高达近六成民众认为,奥运应该停办。[1]

执意参加奥运

印度近期疫情严重失控,已经连续4天单日确诊数超过40万,5月9日再新增40万3738例,尽管自顾不暇,印度奥委会(IOA)主席巴特拉(Narinder Dhruv Batra)在访问中仍表示:“已经做好万全准备参加东奥。”让日本网友开始担忧:“拜托别来。”

印度目前累积确诊人数为2229.6万人,除了居高不下的确诊案例,累积24万2347例的死亡人数更是让国家医疗体系崩溃,许多找不到氧气瓶的家属只能默默等死,甚至传出有家属在公园焚烧遗体的悲惨案例。

然而尽管疫情如此严峻,印度奥委会主席巴特拉仍执意让国内选手们参加奥运,据日媒《每日新闻》报导,印度近来疫情严重失控,已经连续4天单日确诊数逾40万,日益沉重的染疫压力,已快逼得国家医疗体系崩溃,自顾不暇的日本政府,也跟进世界各国正加强对印度入境者的应对措施,但巴特拉乐观表态,有信心让印度选手搭机参与奥运盛会,“我们会在下周之前,协助所有选手接种疫苗,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虽然目前全球疫情蔓延,但东京奥运务必要如期举办。”[2]

拜托别来

巴特拉的发言吓坏了日本网友,他们在新闻评论处纷纷留言:“拜托别来。”

“这说法也太不负责任了!”

“禁止印度奥运团来到日本吧!”

“自己国家疫情那么严重,结果只想要参加奥运吗?”

印度两位奥运金牌选手同日病逝

印度陷入新冠疫情危机之后,两位前奥运金牌选手辛格(Ravinder Pal Singh)、考西克(Maharaj Krishan Kaushik)不幸于上周双双染病身故。

他们是1980年莫斯科奥运的印度男子曲棍球代表队成员,拿下印度该届唯一的奖牌辛格在印度勒克瑙去世,考西克在新德里辞世,两人是在同一天(8日)离世,只相差几个小时。[3]

视频

东京奥运怎么办? 近6成日本人选“停办”|TVBS新闻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