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卫生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卫生费
原创图片

中文名 卫生费

用途 一种制度

卫生费 , (热点名词)2018年4月23日,《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实施办法》公开向市民征求意见。在孕期,女性怀孕不满3个月且妊娠反应严重,或者怀孕7个月以上的,不得安排其从事夜班劳动;孕妇难产的,可以增加15天产假;

来源

2018年4月23日,《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实施办法》公开向市民征求意见。在孕期,女性怀孕不满3个月且妊娠反应严重,或者怀孕7个月以上的,不得安排其从事夜班劳动;孕妇难产的,可以增加15天产假;用人单位给女职工每月至少发放50元卫生费。

具体规定

更年期,女性有时候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等情况。对此,《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实施办法》提出,女职工经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确诊为重度更年期综合征不能适应原岗位工作的,可以适当减轻其劳动量,或者经双方协商调整到其他合适的岗位。

同时,用人单位应当每年为女职工安排一次妇科检查,重点安排乳腺宫颈等专项检查,检查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检查时间计入劳动时间。

用人单位应当为在职女职工每人每月发放不低于50元的卫生费。所需费用,企业从职工福利费中列支;机关事业单位按现行财政负担政策列入预算。

卫生费30元,坚守了保护女工权益的原则性。湖南省女职工卫生费按照每月15元的标准执行多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该标准已明显偏低。《规定》多处与时俱进,如重点强化了女职工四期保护,在国家规定怀孕7个月以上不得加班或夜班劳动的基础上,增加了对怀孕不满3个月且妊娠反应严重和确有保胎需求女职工的保护。这些实打实,摸得着,看得见的利益表明,保护女工权益,就要坚定不移。

卫生费30元

体现了保护女工权益的灵活性。《规定》将卫生费标准调整为每月不低于30元,所需费用,企业可以从职工福利费中列支,机关事业单位按现行财政负担政策列入预算,并规定了要根据本省经济发展状况和居民生活水平适时调整的制度。这一规定不是简单的数字调整,而是充分考虑了各行各业的执行情况,提高了可操作性。新规坚守原则性,不忘灵活性,就能让湖南广大女工获得更多的实惠。

卫生费30元,站在了保护女工权益的新起点。《规定》进一步保护女职工的职业安全和生命健康,如明确了人性化的保护措施,明确用人单位应当每年为女职工安排1次妇科常见病筛查,并鼓励定期组织乳腺癌、宫颈癌筛查等。新规增强了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又有利于增强企业和职工的法治观念,引导女职工通过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有利于广大女工在建设和谐企业中赢得更多的优待。

[1]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