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里奧斯特羅之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里奧斯特羅之城

《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之城》(日語: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是於1979年12月15日首映的《魯邦三世》系列動畫電影第二部作品,也是宮崎駿首次執導的動畫長片。片長100分鐘。為了紀念魯邦誕生50周年,於2017年1月20日在日本進行重映,並以MX4D的新技術給觀眾帶來最新的體驗。

簡介

世界聞名的怪盜魯邦三世及其搭檔次元大介和石川五右衛門,成功從摩納哥國營賭場的金庫中盜走一筆巨款,並甩開追兵乘車逃走。兩人在車內雖然可說是被埋在鈔票堆里,但眼尖的魯邦卻發現,這是史上製作最精巧的夢幻偽鈔「哥德鈔」。在魯邦「不偷假貨」的原則下,他將哥德鈔毫不吝惜地撒在路上,並選定了他的下一個目標就是要揭開哥德鈔的秘密。於是魯邦出發前往疑雲重重的歐洲獨立國家「卡里奧斯特羅公國」。魯邦與次元兩人通過變裝潛入卡里奧斯特羅公國,但車子卻在路上爆胎。在修輪胎時,他們發現一名身穿結婚禮服的少女被一小車惡漢們所追,於是出手擊退惡漢們,魯邦救了將要掉下墜崖的少女。但也因保護少女昏迷了,少女留下了一枚刻有哥德文字戒指,為了不讓魯邦牽扯到不必要的事情,少女卻被惡漢的同夥給帶走。之後證實,那名少女正是卡里奧斯特羅公國大公家的繼承人克拉莉絲‧德‧卡里奧斯特羅。目前由於現任大公猝逝,由萊瑟‧德‧卡里奧斯特羅伯爵擔任攝政,留下了大公之位的空缺

評價

在鐘樓里亂鬥一番之後,伯爵抓住了克拉莉絲,要求魯邦用戒指交換,並將克拉莉絲推向湖中。魯邦為保護克拉莉絲而跳下鐘樓,伯爵自以為占有了全部的寶藏,不料在啟動機關後被大鐘的指針擠成肉醬。由於機關啟動,水庫漏水,公國真正的寶物——一座位於水下的古城終於展現在世人面前。ICPO特遣隊到達公國並展開大追捕,公國全體罪犯難逃法網。克拉莉絲表示想和魯邦一起去冒險,魯邦不忍心把這個女孩再次拖入不安定的生活,最終還是和次元、石川等人一同離開公國,而錢形帶着特警坐車正在後面猛追。[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