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卡尔·拉森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卡尔·拉森图片来源

卡尔·拉森Carl Larsson,1853年5月28日-1919年1月22日),是一位相当知名的瑞典水彩画家,插画家,油画家,亦是壁画家和室内设计师,其中以其水彩画闻名。他的名字有时也做Karl Larsson。中文名字有时也译为卡尔·拉松。

简介

卡尔·拉森出生在斯德哥尔摩的一个贫穷家庭。[1]

1868年,13岁时,他进入瑞典皇家艺术学院就读,毕业之后,他开始为书籍、报纸和杂志等绘制插画谋生,几年之后他搬到了法国巴黎,在绘画上更为努力练习。

1882年,他在巴黎郊区的一个艺术家聚集区 – 格雷修尔卢昂村(Grez-sur-Loing)认识了他的妻子Karin Bergöö (1859年-1928年)。

1928年,结婚之后, 他到哥德堡当博物馆艺术老师。而他这一时期的画作大量使用透明水彩,在颜色上的运用与过去的油画作品大不相同,他与妻子Karin与8个孩子的生活都成了他画作中的人物及情景,画中温馨又充满无限爱意的家庭气氛让他的水彩画作开始受到全世界观者的赞赏与喜爱。

1888年,他们一家搬到瑞典达拉纳省桑德波恩村(Sundborn),住进了由他的岳父Adolf Bergöö赠送的叫Little Hyttnäs的小屋,他与妻子一同装饰了,令屋中相当有艺术气息,有艺术厅、饭厅、游乐厅。

而他日后亦将此屋画到了许多绘画作品里,使它相当知名,时至今日这间小屋是桑德波恩村该地的热门景点,也是瑞典列入国家保护的私人博物馆。

后来他也开始为学校、博物馆和公共建筑画大型的壁画,并将大型壁画视为晚年个人重要的创作,他最后一幅壁画作品是在1915年的《仲冬牺牲》(Midvinterblot)。[2][3]

水彩作品

【 Little Hyttnäs的小屋 】

【不只是魅力】

【永恒的瑞典室内设计】

相关影片

Carl Larsson: A collection of 141 paintings (HD)
A Painter´s Life in Sweden - Carl Larsson
Carl Larsson
World of Carl Larsson - Paintings from a Bygone Age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