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沙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南沙

國家 中國

英語 nansha

南沙中國的港口之一。 [1]

簡介

南沙,廣州港(英文全稱:nansha 港口代碼:CNNSA)地理位於經度:113.525165,緯度22.801624,是中國港口中的主要港口之一,中國港口航線的重要港口。

南沙港區坐落廣州市南沙區西岸龍穴島,南向南海,東望深圳,西靠南(海)、番(禺)、順(德),位於珠江三角洲地理幾何中心,廣佛經濟圈和珠三角西翼城市通向海洋的必由之路;方圓100公里內覆蓋整個珠三角城市群,是連接珠三角兩岸城市群的樞紐性節點。

南沙港通過發達的陸路水路網絡,確立「泛珠三角」交通一體化新概念。長期以來,廣州港踞珠三角東翼而成為華南對外貿易樞紐港,腹地延伸到廣西、雲南、四川、貴州、湖南、湖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泛珠三角」的理論指導下, 珠三角西翼經濟振翅欲飛,迫切需要一個服務西翼,從而點活珠三角的大港口與之相呼應。

港區得天時、地利、人和,為廣東新一輪經濟和社會發展助力。南沙港區作為廣州市南拓戰略前哨,將建成珠江西岸大型深水碼頭區,為珠三角西部區域集裝箱運輸和現代物流發展服務。南沙港區的發展具有豐富的貨源支撐,地處珠三角中心,與貨源生成地的加權平均經濟距離最小, 運輸費用占有極大優勢。距離桂山錨地35海里,航道水深—13米(遠期規劃-17米)。港區具有可成規模第二期6個5萬噸級以上深水泊位的建設項目已開始啟動。 港口擁有世界最先進及最可靠的起卸設備,一期工程配置12台超巴拿馬型集裝箱裝卸橋(外伸距60米,起重量60噸、可以同時起吊兩個20英尺集裝箱)、36台輪胎式龍門起重機和一批流動機械設備。信息管理系統採用先進的計算機技術,其功能涵蓋生產經營組織實施全過程,實現碼頭全方位實時監控管理,努力營造一個安全高效優質的碼頭服務平台,讓客戶充分享受物流鏈帶來的時速樂趣。

港口基本信息見下:

所屬國家: 中國

國家英文: China

所屬航線:中國港口

參考來源

  1. 南沙,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