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华威大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华威大学(校园风光)原图链接来自 房天下 的图片

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或作“沃瑞克大学”,是英国一所大型公立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965年,主校区位于英格兰考文垂市西南郊区,占地290公顷(合2.9平方公里),距离考文垂市中心约5.3公里,属罗素大学集团的一员。

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位于英格兰中部华威郡和考文垂市交界处,创立于1965年,是英国顶尖研究型大学,在英国主流媒体排名中,除牛津、剑桥之外唯一未跌出过排名前十的英国大学。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居第54名,常年稳居世界百强乃至前五十。

大学简介

华威大学在工、商、政、学各界均拥有卓越的口碑,在业界与牛津、剑桥、LSE、帝国理工、UCL并列被视为世界九大投资银行(Bulge Bracket)在英的6所目标院校(Target School)。克林顿访英时参观华威。华威商学院被誉为英国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华威商学院的卓越表现使其在主要排行榜中稳居英国前5名,世界前30名,并处于持续上升的势头。在2017年《金融时报》全球排名中,华威商学院的金融硕士项目超越牛津大学[1],位列全英第1,世界第9。华威数学系和经济系常年居英国前三乃至第一。此外,其传媒、戏剧、计算机科学等专业名列前茅。传媒和戏剧专业更是多次荣膺英国专业排名第一,也是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

研究成果

英国4大高等教育基金理事会(分别管理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每5年对全英大学组织一次“研究成果评估检查(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在最近一次(2008年)的评估中,华威在全英所有多学院制大学中排名第7。在这一评估中,许多院系被评为“世界领先”或者“国际杰出”(获得评分为4*或者3*),学校超过65%的学术教职人员在这些院系工作。

经济学

华威大学Economics Department在英国媒体发布的2014年完全大学指南中排名前列。在Research Papers in Economics机构根据IDEAS数据库对全世界所有经济系的排名中,华威大学经济系位列英国第3位,欧洲第5位(2013年4月数据)。在2008年英国大学“研究成果评估检查”中,华威大学经济系在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领域位列全英第3位。在上海交通大学最新发布的2015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华威大学综合排名第92位,经济学科位居第34位。

华威商学院WarwickBusinessSchool

华威商学院简称WBS,是英国华威大学旗下最大的学术院系,是英国第一家获得三重认证的商学院(Triple Accreditation)。华威商学院前身是成立于1967年的工商学院(School of Industrial and Business Studies),是一所年轻但实力卓越的国际化商学院。华威商学院被誉为英国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近几年在各大排名中稳居英国前5名,世界前30名;在2017年《金融时报》全球排名中,其金融硕士项目超越牛津大学,成为全英第1,并位列世界第9。华威商学院是世界顶级公司的“Target school”,每年为管理咨询与金融投资领域输送大量人才。

2017年《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的全球商学院MBA排名,华威商学院位列第18位,英国第1位。在“Distance MBA”全球商学院排名中,华威商学院稳居英国第1,世界第2。在QS发布的2017年Business & Management榜单中,华威商学院高居英国前5名,并跻身于全球第26名。

数学院

华威大学数学院,Warwick Mathematics Institution (WMI),在英国及全球各大主流排名中连续多年都位于前列,居欧洲前十。自1965年由Sir Christopher Zeeman教授建立之初便是世界顶级数学研究院之一,拥有60位全职教授及20余位教职员工,对最近二十年数学研究发展有着瞩目的推动力,其中马丁·海尔(Martin Hairer)教授更是由于在随机偏微分方程上的杰出贡献,而获得了堪称数学界诺贝尔奖的“菲尔兹奖”(Fields Medal)。在REF 2014 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华威大学数学系在数学领域位列第三,仅次于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该排名每七年更新一次,其排名结果直接决定政府为各大学研究经费的拨款数额。)在最新的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最新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华威数学专业在学术方面位居世界第11位。QS在2019最新大学排名中华威数学专业位居世界第20,统计与运筹专业位居世界第16。即便在一向不青睐英国院校的USNews排名里,华威数学系仍位居世界第23位(2018年)。WMI拥有数学系和统计系两大院系,并与经济学院、商学院、计算机系、物理系和哲学系均开设了交叉学科,本科阶段华威数学院各专业录取要求与牛津剑桥数学系堪称全英最高录取标准,不仅要求在A-Level 考到A*A*(数学+进阶数学)A的成绩,也要在剑桥STEP考试中达到至少grade2。博士阶段华威统计系与牛津大学拥有合作项目,即OxWaSP,博士生可在牛津大学学习一年,随后在华威大学学习三年,此项目意在21世纪数据化时代里培养最为杰出的统计学家。华威大学数学院还与计算机科学院,华威商学院联合组建了离散数学中心并开设了离散数学专业,华威是英国第一个拥有该专业的院校。申请者无法申请该专业的硕士学位,其硕士学位只能通过本硕连读的方式获得。注:华威计算机科学院在REF 2014 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排名全英第二。学院规模较小,并以计算机理论方面最为突出。

文化政策研究中心

华威大学文化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cultural policy studies)成立于1995年,该中心教学与研究重点集中在文化管理、文化政策、媒体通信、社会企业、创意与媒体等方面。现共有四个传媒类专业(硕士课程),分别是创意与媒体企业,全球媒体与传播,国际文化政策与管理,艺术企业与发展。学生还可在本中心完成有关文化政策、创意产业(博士项目)的研究。该中心基于“华威模式”的小班教学,核心课程每班20~30人,不采取大型讲座的授课方式。传媒类专业在2015年Times(泰晤士报)和完全大学指南两个排名中荣登榜首,在The Guardian(卫报)通讯与传播类排名中位列第二名。在2014年英国大学“研究成果评估检查”中,文化政策研究中心90%的学科被评为4*(国际领先水平)和3*(国际优秀水平)。

伦敦电影学院

华威大学与伦敦电影学院开设了两年制的电影制作硕士专业。伦敦电影学院(London Film School)创立于1956年,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并颁授硕士学位的电影制作学院之一。 70%的电影制作专业硕士课程学生均来自英国以外,因此成为国际艺术学院。伦敦电影学院每年有220名学生,25名全职教师,数十名做客教师。2015年,伦敦电影学院名列业内权威媒体《好莱坞记者》(Hollywood Reporter) 评选的全球十大顶尖电影学院名单之内, 是欧洲及世界最顶级的电影学院之一。

课程设置

大学开设的本科课程有:会计学与金融、汽车工程、生物化学、生物医学、化学生物、化学、土木工程[2]、计算机与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系统、早期儿童研究、经济学、经济学与工业组织、电子工程、工程商业管理、英国文学、英国文学与创新写作、英语与戏剧研究、环境生物学、欧洲法律、电影与文学、电影研究、法律与商学、法律与社会学等。

研究生课程包括:应用教育学与培训、应用管理学、生物医学工程、英国文化研究与英语语言教学、工商行政管理、商业与企业教育、儿童健康学、临床心理学、比较文化与媒体研究、计算机科学与应用、创新与传媒企业、数字生产管理、经济学、经济学与国际金融经济学、教育学、教育领导学与创新、电子商务管理、电子系统、能源与能量电子系统、工程系统、英语等。学校设施为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华威大学有两个主要的图书馆,以帮助学生学习。在图书馆中学生可以自由借阅,并有座位用来学习。并且,华威大学配套专门的体育场,网球馆,游泳池,壁球馆,健身中心等,为学生体育运动给予保障。华威大学还有大学艺术中心,书店,银行,邮局等生活设施,让学生生活更为舒适。学校宿舍提供单人卫浴的套间,并有厨房,洗衣机等配套设施。

视频

华威大学 相关视频

2分钟带你了解华威大学
2021英国华威大学信息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