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北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简称北约组织或北约,是美国与西欧、北美主要发达国家为实现防卫协作而建立的一个国际军事集团组织。1949年3月18日美国和西欧国家公开组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于同年4月4日在美国华盛顿签署《北大西洋公约》后正式成立。1949年8月24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简称北约)条约经各国陆续批准后开始生效。北约的最高决策机构是北约理事会,理事会由成员国国家元首及政府高层、外长、国防部长组成,总部设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北约拥有大量核武器和常规部队,是西方的重要军事力量,是美国世界超级大国领导地位的标志。1966年7月1日,法国退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一体化军事机构。2017年6月黑山正式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为第29个成员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