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北京电影学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北京电影学院,(英语: Beijing Film Academy )(北电、北影,Beijing Film Academy)是一所有着电影历史传承和深厚电影文化积淀的高等艺术院校,学校的前身是1950年创建的表演艺术研究所,1951年迁址并改名为中央文化部电影局电影学校,1953年更名为北京电影学校,1956年改为四年本科建制的北京电影学院。建校近七十年,名师荟萃,学派传承,创作了众多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作品,在学科建设、教学创作、师资培养、人才选拔各方面都引领着中国电影教育的发展方向[1]

办学实力

师资力量

据2016年12月学校官网信息显示,北京电影学院有教职工527人,其中专任教师287人,包括教授59人、副教授120人;博士生导师21人、硕士生导师158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6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2个,北京市教学名师4人。

院系概况

据2019年2月学校官网信息显示,北京电影学院有5个系、11个分院及研究生院、基础部和培训中心,共计19个教学实施单位,涵盖了电影创作的每一个行当,囊括了电影创作的全部环节,是唯一能独立进行故事片创作的院校;开办了19个本科专业[2]

教学建设

北京电影学院录音实验室是全国高校唯一获得国际声音权威——杜比公司资格认证的实验室;建筑面积近7000平米的摄影棚已经投入使用;具有从电影拍摄到后期制作全流程教学和科研设备。北京电影学院社会实践横店影视基地是北京市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学校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达到28万元以上。

北京电影学院的影视实验中心一直承担着学院教学实习任务。在电影艺术专业教育和教学中,创作实践教学是一个重要的特色,影视实验中心正是这个特色的扮演者,也是这个环节的实施者。全中心划分为四个科:影像实验科、综合剧场科、影音资料科和实习器材科,在四个科之下细分为视频实验室、演播实验室、照相实验室、计算机室、实验剧场、放映中心、影音资料室、语音室、拉片室、多媒体室、摄影器材室、灯光器材室、服装道具室13个教学实习部门。

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既是学生电影创作实践的组织指导单位,又是教师艺术创新实践的生产单位,能够进行正规的商业电影生产,创作了大量优秀的影片和学生毕业作品。

学科建设

据2015年12月学校官网信息显示,北京电影学院具有系统、科学的电影学科专业体系,设有3个博士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下设艺术学、电影学、广播电视艺术学、电影制作学、表演学、管理学、动画学和美术学等8个二级学科;与此同时,学校具有2个专业学位授予权,在电影广播电视美术戏剧音乐艺术设计领域招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另外还拥有1个北京市高等学校学科群。

视频

北京电影学院 相关视频

北京电影学院(宣传片)
北京电影学院新生采访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