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包青天之碧血丹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包青天之碧血丹心

《包青天之碧血丹心》是大連天歌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天晟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安徽廣播電視台、北京東侖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東陽霸王龍影視有限公司、北京藝動力數碼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古裝電視劇,由王圻生、唐浩、陶東昕聯合執導,金超群、范鴻軒、何家勁、王莎莎、王皓、龍隆領銜主演。該劇由《珍珠衫》、《龐妃有喜》、《狄青招婿》、《翻龍劫》等單元組成,講述了北宋清官包拯膾炙人口流傳千古的傳奇破案故事。該劇於2011年6月12日在香港無線電視台收費台播出。

簡介

蔡河潰堤成災,仁宗責令包拯徹查水災成因,追究其間是否有人為因素。都水監許固與主簿杜平向包拯稟明,水患皆因王公大臣於蔡河兩岸私建樓台水榭,導致河道受阻所致。公孫策另發現潰堤乃偷工減料所致,而罪魁禍首竟是杜平的舅舅羅瓊。羅瓊害怕,請杜平之父杜斌出面去找龐太師,並以珍珠衫作為禮物送給龐貴妃,請龐貴妃出面幫忙,但這珍珠衫卻讓包拯查明了潰堤的主因及一段昔日的懸案。日本天皇將靜香公主送來與大宋和親,被仁宗封為和妃。龐妃常與和妃往來,卻被和妃派人下毒,致其流產。仁宗被和妃迷住,和妃突然流產,龐妃被疑為兇手。仁宗令包拯進宮調查,包拯卻查出日本藤原家族意欲篡奪大宋江山的企圖。原來冷泉天皇只是個傀儡,藤原幕府掌握實權,靜香公主奉幕府之命要讓大宋歷代儲君都是日本血統,最終讓大和民族吞併大宋。

劇集評價

故事情節不僅案中有案懸念重重,更是可以穿越時空以古喻今。與此同時,在人物設置方面,《包青天之碧血丹心》緊隨第一部繼續進行大膽嘗試。像王莎莎飾演的小俠艾虎,將繼續以女兒身出現。不過劇中的她還要時不時地女扮男裝協助展昭辦案,進一步增加了觀眾對其性別的好奇與探究。吸收美劇元素和表演手法,一開篇「開封三子」皆上斷頭台——劇情將展現北宋背景下發生的大案件,開封府一幫忠義之士被奸臣所害均身陷困境(河南電視台評)

幕後花絮

主演金超群還親自參與到編劇的工作中。展昭的武打戲份大大加重,何家勁親身吊威亞,不用替身幫忙。何家勁因為港式國語發音嚴重,需要重新配音普通話。包大人金超群的聲音是別人無法模仿的,所以要由本人親自來配。連軸轉的工作狀態曾讓金超群瘦了10多公斤,還因為高血壓住院了好幾天。「93版」華視《包青天》中飾演八賢王的龍隆回歸該劇,繼續飾演八賢王。[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