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努美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努美阿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努美阿

國家 新喀里多尼亞

英語 NOUMEA

努美阿新喀里多尼亞的港口之一。 [1]

簡介

努美阿港(英文全稱:noumea 港口代碼:NCNOA)地理位於經度:166.4505243,緯度-22.2558234,是新喀里多尼亞港口中的主要港口之一,太平洋島國航線的重要港口。

努美阿(NOUMEA)屬新喀里多尼亞商港,位於南太平洋密克羅尼西亞島弧東南西側、新喀里多尼亞島東南部西南側。

努美阿(NOUMEA)西北,西南距澳大利亞布里斯班港825海里,至悉尼港1067海里,西北至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莫爾茲比港約400海里,至斐濟的蘇瓦港730海里。  

努美阿(NOUMEA)港區在一西突的小半島南北,外有西北-東南的NOU島為其屏障。小半島為其主碼頭,其北為大港區,船舶由西北入內;港區東南主碼頭北側水深10-10.5米,長694米,共4個泊位;碼頭上有3台岸吊;西北碼頭,在上凹部之西北,碼頭線總長379米,水深9-10米,用於金屬產品輸出,後方設有鎳冶煉廠。西北碼頭北是凹入陸岸的海灣,海灣南岸即鎳廠的北側還有3個泊位;該灣之北的陸岸外突之岬角有水泥碼頭。再西北陸岸凹部DAMES灣有「T」形石油突堤和系泊浮筒,水深12米,後方設有油庫;西部入口處還有海上油輪泊位,水深16.8米。大港區NOU島一側南部建有漁船和沿海碼頭。小半島主碼頭之南是小港區,船舶由西南入港,小港北岸即主碼頭南側碼頭線長428米,但水深只有5.5-7.0米,和北側碼頭一起為件雜貨、集裝箱碼頭;其東側陸岸碼頭線330米長,為沿海貿易船碼頭,水深3.5-5.5米;南側還有一客運碼頭,長75米,但水深可達9.5米。  

努美阿(NOUMEA)全港有20多個中級以上泊位,輸出農礦產品,特別是鎳礦,新喀里多尼亞有世界上最豐富的鎳礦藏,約占世界總儲量的1/6,目前年產6萬噸,居世界四位;輸入石油工業品等。

港口基本信息見下:

所屬國家: 新喀里多尼亞

國家英文:New Caledonia

所屬航線:太平洋島國

參考來源

  1. 努美阿,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