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利亞諾銀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4月5日 (三) 22:55 由 Bubbl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加利亞諾銀行(西班牙語:Banco Galliano),直布羅陀銀行,成立於1855年,1997年結業。該銀行是直布羅陀最早的銀行。 Banco Galliano 是英國海外領土直布羅陀 (英語:Gibraltar) 最古老的銀行, 成立於1855年,1997年結業。[1]

簡介

1855 年,Antonio Luis Galliano(1803-1866 年)和他的家人從熱拿亞(意大利語:Genova經加的斯移民,在直布羅陀建立了 A.L. Galliano Bankers,在西班牙語中更廣為人知的名稱是 Banco Galliano,在英語中稱為 Galliano's Bank。 這家家族銀行是直布羅陀最古老的銀行,儘管它直到 1978年8月才成立。1987 年,Jyske Bank 收購了 Banco Galliano,將其更名為 Jyske Bank (Gibraltar) Limited。

從 19 世紀下半葉開始,加利亞諾的銀行開始面臨競爭。 Anglo-Egyptian Bank(後來的巴克萊銀行 Barclays)於 1888 年開設了一家分行,Credit Foncier(後來的 Crédit Agricole)於 1920年進入。到20世紀初,還有另外四家小型家族銀行——Cuby Brothers 、Benzecry(El Banquerito;成立於 1882 年)、Rugeroni Brothers(成立於 1919 年)和 Marrache and Sons——但到 1940 年這些都已停止運營。

A.L. Galliano Bankers 在經濟大蕭條(英語:Great Depression)、西班牙內戰和兩次世界大戰中倖存下來,儘管困難重重。 Gibraltarian Francis (Paco) Galliano OBE 是最後一位擁有和經營該銀行的 Galliano,他於 1944 年進入該銀行,時年 17 歲。他於 1953 年成為合夥人,並於 1964 年成為高級合夥人。他的兒子 Frank Galliano 擔任總經理 直到接管。

參考來源

  1. JYSKE BANK (GIBRALTAR) LTD. ECBS. [2023-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