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刘志荣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刘志荣 David Lau Chi Wing ,1952年11月9日-2008年5月15日),又称“九斤哥、刘翁、亚视台宝”,出生于香港,曾是香港男节目主持、男演员及议员。

简历

刘志荣是华南电影及粤剧著名演员刘克宣之子,后来他子承父业,于1973年加入丽的电视(亚洲电视前身),先后主演数十部电视连续剧,如《大地恩情》(饰 杨九斤)、《变色龙》(饰 贺升)、《浮生六劫》(饰 赵振鹏)、《浴血太平山》(饰 周阿瑞)等,部部脍炙人口。他曾五度荣获香港十大电视明星金球奖,是丽的电视全盛时期的代表人物,而他亦担任亚洲电视各大型节目的主持。于1985年起,亚洲电视取得国际亚太小姐选美大会四年主办权后,都是由他出任大会司仪。而由他主持的节目,皆备受赞赏。由于他的口才了得,所以被誉为“金牌司仪”。

正因他在每个年代都同样深受器重,亦奠定他“镇台之宝”的地位。直至1997年他才离开亚洲电视;后来转而从政,曾任广西政协委员、香港油尖旺区议会议员和民主建港协进联盟中央委员。于2008年他因为心脏病并发肺炎去世。[1][2][3]

视频

[永远怀念] (ATV)别了.刘志荣 2008-05-19
刘志荣先生简介

参考来源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