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剧场版动画 忍者乱太郎 忍术学园 全员出动之段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剧场版动画 忍者乱太郎 忍术学园 全员出动!之段
图片来自gamme

剧场版动画 忍者乱太郎 忍术学园 全员出动!之段》是动画《忍者乱太郎》(英语:Nintama Rantaro)系列的第二部动画电影,亦是首部长篇电影[1],于2011年3月12日上映。[2]故事改编自原作《落第忍者乱太郎》第37卷[3]及42卷,电视动画第13―16季部分集数亦改编自此原作。

剧情

就在忍术学园的暑假结束前的一个月,一场大间贺时城与日落黄昏城的战争正式展开。在战役之中,将士死伤无数,有一位山伏见状,把他夺得的旗帜撕掉作绷带,救急扶危。就在这时,有一位受了伤的神秘人现身,向这位山伏借一些绷带,这位山伏不但同意,还替他检查伤势。这位神秘人打算报恩,却不知其身份。一个月后,这两人又再重遇…

在忍术学园开学当日,一年叶组的庄左卫门一开始就对乱太郎3人给脸色看,而且课室的气氛亦非常凝重。原来所有老师及学生发现糊涂的事务员小松田曾经把所有学生的暑期作业打翻,由于这些作业是针对个人的,因此不能混淆,但小松田却随便塞回进文件夹,结果就搞乱了给众人的作业,直到开学时才揭发事件。混淆情况一般是高年级做低年级的功课,或者相反,更糟糕的是喜三太未有回校,众人亦因此非常担心喜三太的安危。经老师们的查核后,发现喜三太的功课是六年级的:拿大间贺时城城主的兜档布回来。但由于大间贺时城与日落黄昏城交战中,众老师担心喜三太就在大间贺时城并陷入危险的境界,故此决定前往大间贺时城救出喜三太。这时学园长突发奇想,决定把未能交功课的学生(摄津之雾丸、福富新兵卫、神崎左门、平泷夜叉丸、不破雷藏、钵屋三郎、善法寺伊作)组成营救队伍并在厚著老师及日向老师的带领下负责营救喜三太的任务...

就在同时,清八带同一位老人紧急来到忍术学园。那人是园田村的乙名(长老),名前手泻洁斋。园田村是一条位于大间贺时城境内的小村庄,而手泻长老来临时大间贺时城正值与日落黄昏城交战中,但由于村内人心知大间贺时城必败无疑,于是秘密向日落黄昏城请求赦免书,以保障村庄安全。可是全村村民把费用筹集好和交给日落黄昏城后,不但得不到赦免书,更被对方要求提供喂给战马的大豆,加上日落黄昏城有压倒性的优势,对战双方却维持不可思议的对峙,因此手泻长老便向忍术学园征询意见。学园长认为必需要刺探双方军情,于是一年叶组的忍蛋主动请缨接受出外调查任务并得到学园长批准,并分成两队行事(大间贺时队和日落黄昏队)。另一边厢,九之一(女忍者)教室也准备执行另类任务。不过,日落黄昏城亦有所行动,而园田村的所作的事,早已被一间谍看在眼内…

在大间贺时队(乱太郎、金吾、团藏,雾丸和新兵卫稍后加入)的调查途中,与雾丸和新兵卫会合。原来,营救队伍的计划原本是扮成小贩调查,但却被新兵卫把要卖的包子全部吃光,而他的身型又变得过度肥胖而不能走路,于是雾丸只好陪他于丛林等待至他能走路为止,而其他人则继续调查。于误打误撞下,两人加入大间贺时队。五人穿上雾丸换来的LLL size(即L size的3倍,足以容纳3位成人)大间贺时民夫服,假装民夫,却不小心失平衡坠进山涯,新兵卫则因为坠进山涯时气流太强而令身体回复原状。他们起来时,遇到一个大间贺时民夫,他与新兵卫模样极似,但下体只穿上一条华丽兜档布。他形迹可疑,看到雾丸一行人更转身逃走,于是大间贺时队跟综他,发现一名忍者为他披上日落黄昏民夫服!大间贺时队离开时,却又被神秘人指派另一忍者跟踪…

日落黄昏队完成调查后,到一所小屋集合。而庄左卫门则于调查中遇见山田利吉,由于目的相同,于是利吉亦跟著左卫门加入行动。调查发现,其他村落与园田村状况相似,而日落黄昏城似乎知自己必胜,因此军队气氛悠闲。在汇报结果时,喜三太营救队(只有日向老师、不破雷藏和钵屋三郎)也进入小屋,并指出喜三太于大间贺时被捉的机会颇大,故此厚著老师、神崎左门和平泷夜叉丸3人继续在大间贺时城外继续打探喜三太的消息。此时,学园长派出的立花仙藏抵达小屋,指出日落黄昏城已知道忍术学园与园田村的关系和调查目的。另一边厢,一位山伏和土井老师把跟踪大间贺时队的忍者击退,原来那位山伏是善法寺伊作。因此大间贺时队安然无恙并回到小屋会合,并得悉那个与新兵卫长得极似的民夫,竟然是大间贺时城主大间贺时曲时,至于替大间贺时曲时换衣服的忍者就是日落黄昏城忍者队首领杂渡昆奈门!整合两队的线索后,他们更发现了两城之间的阴谋:原来大间贺时曲时民望太差,无法从自己领地里的村子收取税金,并且这些村落亦渐渐联合起来与大间贺时曲时对抗,故此两城决定串通,在大间贺时城领地宣布日落黄昏城军队侵略大间贺时城的谣言,并迫令那些保障自身安全的村落们为求得到赦免书而将金钱及粮草交给日落黄昏城,然后再将当中的一部分油水转交给大间贺时曲时以达到收税目的,变相将连同园田村在内的所有村落全都割让给日落黄昏城之馀并一直的压榨这些村子的资源。

另一方面,日落黄昏城城主黄昏甚兵卫已经知道园田村准备反抗,以及忍术学园插手协助反抗的事,故此决定派大军攻击园田村之馀,并派忍军包围小屋,打算一网打尽。因此,按照原定计划,先由利吉和仙藏采取行动,汇合喜三太营救队馀部(厚著老师、神崎左门和平泷夜叉丸)。之后由日向老师带领三治郎和金吾回到忍术学园通知大家忍术学园全员出动。剩下的忍蛋则赶往园田村,由乱太郎先起程,并由伊作掩护,其他忍蛋则用第二条路,作为利诱。日落黄昏城忍军于是攻击其他忍蛋并由老师们进行掩护,而他们的头目杂渡昆奈门就去追杀乱太郎和伊作。乱太郎和伊作起程途中,乱太郎却因绊倒树枝而跌伤脚,而这时杂渡昆奈门赶到并与伊作战斗,后来发现伊作的身份后反而放他一马并要求手下们停战。乱太郎则不负所托,成功到达园田村并通知手泻长老有关两城的阴谋。

第2日,其他忍蛋亦相继到达园田村,手泻长老请求忍术学园众人协助保护村落。而三治郎和金吾成功通知众人,结果全校师生都来园田村协助进行战斗的准备工作。就在准备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众人发现日落黄昏城已派出斥候兵打探形势并开了一枪,但被刚到达现场的照星先生击退了,原来佐武村火绳枪队亦作为这次战事的援军之一而支援园田村。日落黄昏城大军亦已经到达村外待命,并且发现敌军竟派出大炮及火绳枪队等攻城部队,山田老师表示敌人要等到明日才开始进行攻击,虎若则向照星先生自荐担任他的填药员。到了晚上,庄左卫门及伊助替土井老师跑腿时误入毒竹城警戒线而遭忍者首领稗田八方斋所擒并起出密函,经八方斋解读后得知原来他们要将密函送往舞竹城,并通知舞竹城城主趁日落黄昏城因攻击园田村而无法保护城池之时进行突袭,故此八方斋将密函没收并通知毒竹城城主准备突袭,左卫门及伊助因而被留在原地而成功脱险,躲在一旁的杂渡昆奈门亦看著整件事的经过后离开了。

另一方面,利吉及仙藏已经成功潜入大间贺时城找寻喜三太,而神崎左门及平泷夜叉丸以自制的厚著老师样子的鸭子娃娃作为诱饵并遭守卫以火绳枪打中,并派出1名孩子出外捡拾,众人才发现这孩子正是喜三太。原来喜三太被擒后因为意外将放满蛞蝓的坛子丢在大间贺时曲时头上,故此将整坛蛞蝓收押在牢内,喜三太因而不愿一同离开,众人只好协助将蛞蝓救出之馀利吉表示更可以趁机协助喜三太完成暑期作业。杂渡昆奈门亦在当晚潜入园田村内,并潜入了作为临时医院的佛堂,并向伊作表示他正是伊作装扮成山伏时所救的1名日落黄昏城士兵,而他这次来的目的是向伊作报恩,故此向伊作表示这次战役日落黄昏城忍者队不会参战并偷去园田村的独有药草。昆奈门离开时导致巡逻中的左近及数马跌落医院外的陷阱而受伤,连追出门外的伊作亦不慎掉入陷阱,结果同属保健委员的3人竟成为第1批伤兵,伊作亦任命乱太郎作为临时的保健委员长接手保健工作。

第3日早上,日落黄昏城大军终于向园田村进行炮击,而且炮弹都能弹地而导致园田村范围内都能被击中,亦有不少人意外受伤。第1轮炮击过后照星先生表示要解决炮弹弹地的问题,虎若从新兵卫的屁股被泥陷住的事想出了将水坝炸毁,从而将村外的田地淹水的方法。水坝炸毁了并淹湿了田地后第2轮炮击终于来了,但这次所有炮弹都陷入泥内不能弹地,故此村庄没有遭击中,大军亦随即派出火绳枪队攻村,怎料遭到佐武村火绳枪队还击,结果队长及1名队员撤退,而其他队员则遭俘虏,但众人将他们的装备没收后决定放过这些俘虏并愿意提供医疗服务。而撤退了的队长决定再派人烧毁路障以便再作第2次攻击,怎料这些路障被一年叶组的人做了手脚,这些路障被绑上火箭及火药,故此燃烧后化身为1支巨大的导弹,结果成功将日落黄昏城大军完全击退。同时,毒竹城大军攻击日落黄昏城的消息终于传到黄昏甚兵卫耳边,并因为所有军队都跑往攻打园田村而惊慌起来,就在情急之下仓卒的集合残馀军队回城,但因为他有不少欠帐未有付款,故此草草的签下一叠欠单,结果当他准备离开时,他发现他自己签署的是所有大间贺时领地的村落的赦免书。原来女忍者班及学园长等人早已潜入甚兵卫的军营内并以商人身份作隐瞒并做起生意来,而山田老师则扮成女人以“威逼利诱”的方式逼书记在这些赦免书盖印,最后小松田以追帐人身份拿这些赦免书给甚兵卫当成欠单般签署。最后甚兵卫遭学园长等人说教后只能不服气的赶回日落黄昏城,而留下来的大间贺时曲时遭泷夜叉丸及户部老师斩破面具及衣服,再遭喜三太丢蛞蝓及痛殴过后,其华丽兜档布亦遭喜三太夺去,喜三太终于完成了他的暑期作业了。而日落黄昏城最后都没有受攻击,原来杂渡昆奈门以过量的园田村独有药草制作成催眠烟雾令毒竹城军队全员陷入昏睡,他亦向手下下令将他们全员五花大绑起来,故事结束。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