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初戀情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初戀情人(主演 馬睿)原圖鏈接來自 藝人網 的圖片

初戀情人》編導:沙柳,出品人:任仲倫、劉雷,總監製:樓樹軍、許朋樂,總策劃:胡濱、沈曄、李民,主要演員:馬睿飾演斯琴、侯長榮飾演方振武、馮紹峰[1]飾演方振文、蔡偉飾演李樹生。

劇情梗概

畢業不久就離職結婚的中文系高才生斯琴(馬睿飾),在婚姻失敗後重新開始了尋找自我的努力。這天她總算找到了一份「得意」的工作——《明星之苑》雜誌副主編。然而雜誌社主編李樹生聘用斯琴的真正目的,是利用其「風韻尤存,又結過婚,該是什麼也不怕」,來替岌岌可危的雜誌社拉贊助,而根本不是看中斯琴的才華。知道了實情的斯琴迫於生活的壓力,不得不硬着頭皮幹下去,然而「工作」卻毫無進展。

李樹生打算馬上讓她走人。雜誌社年輕的辦公室主任方振文(馮威飾)恰巧是斯琴初戀情人方振武的弟弟。對這段學生時代的初戀,斯琴早已塵封在心底,況且身處巨大工作和生活壓力下的斯琴也無心敘舊。讓斯琴完全想不到的是,方振武(侯長榮飾)在初戀失敗後發奮商海,已成為地產巨頭方氏集團的總裁。但他仍保持着樸實的生活為人,仍難以忘懷自己的初戀情人。

當他得知斯琴的處境後,為不傷害斯琴的自尊,與弟弟研究出一個方案,不露聲色地通過下屬劉海濤來幫助斯琴。就這樣,斯琴峰迴路轉地結識了大款劉海濤,百萬巨資的合作資金使斯琴在雜誌社站穩了腳[2]

不明真相的斯琴對劉海濤滿懷感激,在劉海濤浪漫凌厲的愛情攻勢下,決定嫁給海濤。絕望的振武不得不屈服於緣分的安排,同傾慕自己已久的李曉妮結了婚。但是,瀟灑紈絝的劉海濤並不能承受斯琴真實生活的沉重,當斯琴內心的傷痛和生活的困窘——離過婚,母親無處安身,姐姐下崗,哥哥又忤逆不肖——在他面前一展無遺時,劉海濤還沒結婚就做了逃兵:沒想到這個看起來魅力四射的女人竟有這麼多麻煩。

失意的斯琴除了工作還是工作,業餘時間與李樹生、唐濟舟一起編寫成了《還有一個貴族》的長篇電視劇。這個項目開始時只不過是李樹生送給小情人艾桂珍的一份小禮品。但小禮品獲得了巨大的成功。而此時幕後的方振武對斯琴的支持已經由開始的解決經濟困難,轉向鼓舞其才華的充分發揮。

方振武竭力說服對文化產業敬而遠之的董事會,收購了明星之苑,使斯琴不知不覺的當上了「明星基金」的秘書長和《明星之苑》的主編。儘管因此引起了方振武自身家庭的危機,斯琴卻對此都一無所知,甚至完全做到了其母親所要求的那樣「決不回頭看一眼」,並且與比自己年輕許多的唐濟舟博士走到了一起,但由於種種差異,他們之間的感情是扭曲的。

視頻

初戀情人 相關視頻

劉小慧經典老歌《初戀情人》,配上劉德華和關之琳,有種初戀的感覺
《回家的誘惑》專訪 遲帥慘遭馬睿劉欣然整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