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刘显保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人物小传

  刘显保,43岁,上海显保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1996年来沪,曾获全国优秀农民工、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优秀志愿者、上海家电服务杰出贡献金奖等荣誉。

  刘显保是个电器修理工。年幼时,一场大水冲掉了他的家,依靠邻里接济,他才有了栖身之地。20年后,来到上海,凭着一份初心,他找到了新的邻里情谊,找到了一辈子的事业,找到了安放心灵的家。

  上海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的现实。都市的繁华之下,也有脆弱柔软的一面。刘显保的公益服务,正是在大都市里发生的温情故事。

  老人的半导体收音机修好了

  刘显保在上海春兰公司修了几年空调。他想自己创业。他来到龙柏地区的一个居委会,提出想在此设摊修理家电,条件是免收服务费、只收材料费。居委会干部是谨慎的,允许他先搞一次,暗中观察。

  出人意料,刘显保很受居民的欢迎。

  这是一个五层公房的小区,住着很多从市区迁来的老人。有些是独居老人,有些是老两口相依为命,要么没有子女,要么子女不在身边。很多老人有老式的红灯牌半导体收音机,坏了多年,一直找不到能修理的地方———这种半导体已经淘汰了,没有人愿意修。即便子女在身边的,也会帮父母扔掉,再买一个新的。

  可老人们就是喜欢用惯了的红灯牌。他们发现,不管多么老迈的机器,刘显保都愿意修。他不是给你换一台新的机器,而是认真地拆开来修好里面的零件,还到你手上的,还是一台原样的红灯牌。家电维修市场的潜规则是要收取上门费的。刘显保对80岁的老人,一律上门维修,不收上门费、服务费,只收材料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