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净用地面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净用地面积
图片来自搜狐网

净用地面积(Net land area)是指开发商可以用于建设的土地面积。

举例

例如你买了一块地,但由于市政或其他原因,需要占用你一些土地,如市政道路(即常说的要扣路幅),还有如在土地边有高压线,国家规定就需退出多少米才能建房的。所以你土地证面积并不一定是你的建设用地面积,土地证面积减去你不能用的面积后就是你的规划建设净用地面积。[1]

总用地面积

总用地面积是指红线内的土地面积总和。[2]

住宅的使用面积

住宅的使用面积,指住宅各层平面中直接供住户生活使用的净面积之和。实用面积是“建筑面积”扣除公共分摊面积、阳台面积、墙体水平投影面积后的余额。l计算住宅使用面积,可以比较直观地反应住宅的使用状况,但在住宅买卖中一般不采用使用面积来计算价格。

特殊规定

跃层式住宅中的户内楼梯按自然层数的面积总和计入使用面积;不包含在结构面积内的烟囱通风道管道井均计入使用面积;内墙面装修厚度计入使用面积。计算住宅租金,都是按使用面积计算。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