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衝上九重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衝上九重天》是黃俊文和凌雲執導的劇情片[1],梁家輝、潘虹等參加演出。

影片講述了以姜山為代表的我國年輕的科技工作者們,為了祖國的航天事業,勇於拼搏、無私奉獻的故事。

劇情簡介

錢程派女兒錢望到內地考察,以姜山為代表的我國年輕的科技工作者們,為了祖國的航天事業,勇於拼搏、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感動了錢望,她心中對自身的嬌驕二氣有所懊悔,並對樸實而不善言談的姜山產生了好感。姜山用信婉言謝絕了錢望的愛,並向她表達了自己對妻子海遠的永遠的愛。 錢望到西昌發射基地,看到了當小學教師的海遠。海遠勤勞善良的品質深深打動了錢望,她了解到山區非常需要教師,使毅然決定留在希望小學。 在香港同胞和內地科技人員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之星」終於在97香港回歸祖國前夕發射成功。而姜山則勞累過度病倒了,海遠陪伴在他床前,告訴他衛星上天的消息。

姜山從小就喜歡火箭,立志長大要做個航天專家。在去美國深造前夕,他同從小青梅竹馬的海遠結了婚,海遠留在他家照顧他病弱的母親。幾年後,姜山學成,他謝絕了導師的挽留,毅然回到祖國西昌航天衛星中心研製火箭。港商錢程出於對祖國的熱愛和對中國航天事業的信心,決定將自己投資製造的通訊衛星——香港之星,請中國衛星發射中心負責發射。

導演簡介

黃俊文,出生於中國香港,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1991-1995年,先後任職於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和香港亞洲電視台(ATV)[2]擔任導演,之後轉戰於大陸和台灣拍攝影視劇,執導了《今生無悔》《壹號皇庭》《大時代》《天地男兒》《絕代雙驕林志穎版》等經典熱播劇目,近年來又拍攝了《仙劍奇俠傳三》《宮鎖心玉》《軒轅劍之天之痕》《笑傲江湖》《古劍奇譚》《老九門》等深受觀眾喜愛作品。

視頻

衝上九重天 相關視頻

衝上九重天:梁家輝是大陸科學家,黎姿哈佛畢業
梁家輝這段堪稱教演技教科書級的表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