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冠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冠詞

冠詞(Article)是一種虛詞,並非只存在於英語中,而是普遍存在於印歐語系和閃含語系中。冠詞在句子中一般不重讀,本身不能獨立使用,只能與名詞放在一起(一般用於名詞之前 )幫助說明名詞所指的人或事物。冠詞的類型包括不定冠詞(Indefinite Article)、定冠詞(Definite Article)、否定冠詞(Negative Article)、部分冠詞(Partitive Article)和零冠詞(Zero Article,即不用冠詞)。在英語中,它是詞性中最小的一類,簡稱「art.」,只有三種類型:不定冠詞、 定冠詞和零冠詞。漢語中沒有冠詞。

簡介

冠詞分為不定冠詞、定冠詞、否定冠詞、部分冠詞和零冠詞,零冠詞指的是不用冠詞的情況。定冠詞(例如英語中的the)用來限定這個冠詞後面的名詞是某個特定的事物;不定冠詞(例如英語中的a/an)用來表示這個冠詞後面的名詞是指某一類特定事物中的一個,但具體是哪一個並不重要;部分冠詞(例如法語中的du/de la)用來表示這個冠詞後面的名詞的量是不確定的;否定冠詞(例如德語中的kein)用來表示這個冠詞後面的名詞是不存在的。此外,在某些語言中(比如法語),同一個名詞的陽性與陰性形式,單數與複數形式的讀音完全一樣,通過前面不同的冠詞的使用,可以讓聽話者區分出這個名詞的不同形式。不論這個限定性詞放在被限定詞或詞組的前面還是後面,該限定性詞總是像一頂帽子一樣戴在被限定詞的頭上,因此這種詞,諸如「the」,「a」,被稱作「冠」詞不定冠詞表示泛指、類指,定冠詞表示特指、專指、類指,零冠詞表示泛指人或事物、類指。a、an,僅用在單數可數名詞前來表示「一」的意義,但不強調數目概念,只表示名詞為不特定者。定冠詞the,表示名詞的特定者,表示「這」·「那」·「這些」·「那些」,用在可數名詞單數、複數,不可數名詞前均可。(/)則表示名詞化的其他詞或專有名詞,因此單數複數均可。複數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前不用冠詞,也表泛指,有些語法專家稱之為「零冠詞」。

評價

冠詞分為定冠、不定冠,零冠不定冠詞a和an,「—」的含義表泛指,表示特指要用the,次序、方位、最高級,世上物體獨一個,人或事物再次提,以下情況冠詞免,學科球類三頓飯,名詞複數表泛指,季節星期月份前,冠詞免不是沒冠詞,停頓一下(/) 再讀下面。[1]

參考文獻

  1. 冠詞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