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軍旅文化大視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軍旅文化大視野中央電視台七套欄目《軍旅文化·大視野》以「弘揚先進文化主旋律,搭建軍旅文化大舞台」為宗旨,以軍事的視角感悟文化,以文化的角度解讀軍事,是中央電視台新改版的聚焦中外軍隊文化建設的專題服務類周播欄目,2007年7月1日開播。

欄目信息

欄目名稱:《軍旅文化大視野[1]》(原《軍營文化》)

播出頻道:CCTV7

播出時間:周五16:27(首播),周五10:18 周日10:17(重播)

欄目介紹

欄目設動態資訊和專題訪談兩個版塊。資訊版塊,以「話題串聯」的形式播報最新中外軍事文化訊息,打造「講述軍旅故事,評點文化現象」的綜述平台,反映現役官兵、基層部隊、民兵預備役、復轉老兵、軍旅文體明星等,參與並關注的原生態文化活動和重大文化事件;訪談版塊,以「專家解讀」的形式評析中外軍事文化熱點,打造「權威軍旅文化論壇,感悟軍事人文精神」的話語平台,觸摸基層官兵的文化生態,評點綠色軍營的文化內涵,解析軍事變革的文化背景,探討世界軍事的文化淵源。

欄目形式

欄目以畫面段落、現場採訪和人物侃談為基礎,在演播室由主持人組合而成。畫面段落力求成組,生動豐富;現場採訪力求可視,富有感染力;人物侃談力求內容具體,氣氛熱烈;主持人起引領、講述、串聯的作用,並進行適度的感悟性點評。力求選題社會化、故事化,內容具體化、深刻化,語態表述通俗化、趣味化,形成自然、平實、清新的風格。

主持人介紹

許敬晗中國傳媒大學播音與主持專業畢業,中央電視台七套軍事節目《軍旅文化大視野》節目主持人。

周煒,二炮文工團演員,曾是唐傑忠的學生。現為姜昆的第二十六個弟子(關門弟子)[2]。第三屆相聲大賽-專業組「最佳逗哏獎」得主。中央電視台七套軍事節目主持人。

視頻

軍旅文化大視野 相關視頻

《軍旅文化大視野》坐客央視完整版


《軍旅文化-大視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