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冈山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龙城悠悠讨论 | 贡献2021年10月21日 (四) 22:07的版本 (创建页面,内容为“'''冈山市'''是位于日本冈山县南部的城市,是冈山县的县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下设有四个区(北区、中区、南…”)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冈山市是位于日本冈山县南部的城市,是冈山县的县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下设有四个区(北区、中区、南区、东区)。市中心有日本三名园之一的后乐园以及冈山城。在濑户内海大桥通车后,市内的交通基础设施得到了有效的改善,冈山都市圈与周边的城市圈一起形成了东濑户经济圈。以冈山市为主场的职业球队包括:日本职业足球联赛的冈山绿雉。

2019年12月26日,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强榜单第198名。[1]

地理环境

辖区北部为属于吉备高原的丘陵地,农产以桃、葡萄等水果为主,并有以乳牛为主的畜牧业;南部为旭川和吉井川冲积形成的冈山平原以及自江户时代开始以干拓产生的海埔新生地,此区以稻米为主要农作,年生产量达8,900吨,占全冈山县产量的四分之一。

由于辖区位于北部中国山地和为四国山地中间的濑户内海沿岸,为典型的濑户内海式气候,全年日照时间较日本其他地方长,降雨量也非常少,因此被取了“晴之国”的称呼。

河川

旭川:自北向南贯通市中心,注入儿岛湾。吉井川:自北向南流经市内东部和西大寺地区,注入儿岛湾。

湖沼

儿岛湖:昭和37年(1962年)所建设的农业灌溉用人工湖。

旭川湖:位于市内北部建部町的水库。

白鸟湖:位于市内北部建部町的水库。

行政区划

冈山市下仅设四个行政区,为全日本政令指定都市中第三少的。(最少的是静冈市和相模原市,仅三区)北区:包括市中心以及辖区西北部,为人口和面积皆最大的区。

中区:位于旭川以东、百间川以西,为面积最小,但也是人口密度最高的区。东区:位于辖区东部。南区:位于辖区西南部。

航空

冈山机场 冈南飞行场

友好城市

圣荷西市(美国加利福尼亚州),1957年(昭和32年)5月26日成为友好交流都市。

圣荷西市(哥斯达黎加圣何塞省),1969年(昭和44年)1月27日成为友好交流都市。

普罗夫迪夫市(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州),1972年(昭和47年)4月28日成为友好交流都市。

富川市(韩国京畿道),2002年(平成14年)2月26日友好交流都市缔结。

新竹市(中国台湾省),2003年(平成15年)4月21日成为友好交流都市。

洛阳市(中国河南省),1981年(昭和56年)4月6日成为友好交流都市,2003年(平成15年)4月29日友好交流都市冻结(抗议新竹市成为友好交流城市),2006年(平成18年)3月19日友好交流都市冻结解除(纪念缔结25周年,双方市长决定恢复友好关系)。

本地名人

宇喜多秀家:安土桃山时代的大名

绪方洪庵:江户时代的医生、兰学家

犬养毅:第29任内阁总理大臣

吉行淳之介:小说作家

尾上松之助:演员、电影导演

森末慎二:体操选手,曾获得奥运金牌、漫画奥运高手的原作

中西圭三:创作型歌手

高口幸子:配音演员

小山田真:演员、电影监制

原研哉:设计师、武藏野美术大学基金会教授,无印良品(MUJI)艺术总监

视频

冈山市 相关视频

纪念洛阳市 冈山市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祈福鸣钟活动 二零二一 年四月六日洛阳白马寺举行 金陵佛缘城市名片网周京生报道
洛阳市 冈山市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洛阳白马寺祈福的钟声 金陵佛缘城市名片网周京生报道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