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冈山市」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创建页面,内容为“'''冈山市'''是位于日本冈山县南部的城市,是冈山县的县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下设有四个区(北区、中区、南…”)
 
行 1: 行 1:
 +
[[File:冈山市.jpeg|有框|右|<big>冈山市(市一景)</big>[https://img9.doubanio.com/view/group_topic/l/public/p237303714.webp 原图链接][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161482401/?author=1 来自 豆瓣网 的图片]]]
 +
 
'''冈山市'''是位于日本[[冈山县]]南部的城市,是冈山县的县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下设有四个区(北区、中区、南区、东区)。市中心有日本三名园之一的后乐园以及冈山城。在濑户内海大桥通车后,市内的交通基础设施得到了有效的改善,冈山都市圈与周边的城市圈一起形成了东濑户经济圈。以冈山市为主场的职业球队包括:日本职业足球联赛的冈山绿雉。
 
'''冈山市'''是位于日本[[冈山县]]南部的城市,是冈山县的县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下设有四个区(北区、中区、南区、东区)。市中心有日本三名园之一的后乐园以及冈山城。在濑户内海大桥通车后,市内的交通基础设施得到了有效的改善,冈山都市圈与周边的城市圈一起形成了东濑户经济圈。以冈山市为主场的职业球队包括:日本职业足球联赛的冈山绿雉。
  

於 2021年10月25日 (一) 08:19 的修訂

岡山市是位於日本岡山縣南部的城市,是岡山縣的縣廳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下設有四個區(北區、中區、南區、東區)。市中心有日本三名園之一的後樂園以及岡山城。在瀨戶內海大橋通車後,市內的交通基礎設施得到了有效的改善,岡山都市圈與周邊的城市圈一起形成了東瀨戶經濟圈。以岡山市為主場的職業球隊包括:日本職業足球聯賽的岡山綠雉。

2019年12月26日,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強榜單第198名。[1]

地理環境

轄區北部為屬于吉備高原的丘陵地,農產以桃、葡萄等水果為主,並有以乳牛為主的畜牧業;南部為旭川和吉井川沖積形成的岡山平原以及自江戶時代開始以干拓產生的海埔新生地,此區以稻米為主要農作,年生產量達8,900噸,占全岡山縣產量的四分之一。

由於轄區位於北部中國山地和為四國山地中間的瀨戶內海沿岸,為典型的瀨戶內海式氣候,全年日照時間較日本其他地方長,降雨量也非常少,因此被取了「晴之國」的稱呼。

河川

旭川:自北向南貫通市中心,注入兒島灣。吉井川:自北向南流經市內東部和西大寺地區,注入兒島灣。

湖沼

兒島湖:昭和37年(1962年)所建設的農業灌溉用人工湖。

旭川湖:位於市內北部建部町的水庫。

白鳥湖:位於市內北部建部町的水庫。

行政區劃

岡山市下僅設四個行政區,為全日本政令指定都市中第三少的。(最少的是靜岡市和相模原市,僅三區)北區:包括市中心以及轄區西北部,為人口和面積皆最大的區。

中區:位於旭川以東、百間川以西,為面積最小,但也是人口密度最高的區。東區:位於轄區東部。南區:位於轄區西南部。

航空

岡山機場 岡南飛行場

友好城市

聖荷西市(美國加利福尼亞州),1957年(昭和32年)5月26日成為友好交流都市。

聖荷西市(哥斯達黎加聖何塞省),1969年(昭和44年)1月27日成為友好交流都市。

普羅夫迪夫市(保加利亞普羅夫迪夫州),1972年(昭和47年)4月28日成為友好交流都市。

富川市(韓國京畿道),2002年(平成14年)2月26日友好交流都市締結。

新竹市(中國台灣省),2003年(平成15年)4月21日成為友好交流都市。

洛陽市(中國河南省),1981年(昭和56年)4月6日成為友好交流都市,2003年(平成15年)4月29日友好交流都市凍結(抗議新竹市成為友好交流城市),2006年(平成18年)3月19日友好交流都市凍結解除(紀念締結25周年,雙方市長決定恢復友好關係)。

本地名人

宇喜多秀家:安土桃山時代的大名

緒方洪庵:江戶時代的醫生、蘭學家

犬養毅:第29任內閣總理大臣

吉行淳之介:小說作家

尾上松之助:演員、電影導演

森末慎二:體操選手,曾獲得奧運金牌、漫畫奧運高手的原作

中西圭三:創作型歌手

高口幸子:配音演員

小山田真:演員、電影監製

原研哉:設計師、武藏野美術大學基金會教授,無印良品(MUJI)藝術總監

視頻

岡山市 相關視頻

紀念洛陽市 岡山市締結友好城市40周年祈福鳴鐘活動 二零二一 年四月六日洛陽白馬寺舉行 金陵佛緣城市名片網周京生報道
洛陽市 岡山市締結友好城市40周年洛陽白馬寺祈福的鐘聲 金陵佛緣城市名片網周京生報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