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茲維亞德·加姆薩胡爾季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茲維亞德·加姆薩胡爾季阿(格魯吉亞語:ზვიად გამსახურდია,1939年3月31日-1993年12月31日),第1任格魯吉亞總統,格魯吉亞正教徒。

在羅馬帝國[1]的動盪時期,許多人在各種新宗教中尋求慰藉,其中最重要的是基督教。在君士坦丁統治時期,它享有特殊地位,這位歸信基督的信徒在君士坦丁堡[2]建立了羅馬帝國的新都。

簡介

父親康斯坦丁是格魯吉亞著名文學家和民族主義倡導者。受父親影響,加姆薩胡爾季阿中學時就組織秘密反蘇社團,一度遭遇逮捕,大學時又因撰寫反蘇文學作品,被克格勃關了半年特殊精神病院。但他並未停下腳步,創作了不少反蘇文學作品,成為格魯吉亞著名反蘇人士。

1991年加姆薩胡爾季阿在總統大選中獲得85%以上的選票,當選格魯吉亞總統。

1992年1月在第比利斯中部,發生了政府軍與反對派民兵之間的交火,其後加姆薩胡爾季阿遭罷免。後逃亡車臣伊奇克里亞共和國。

1993年12月31日,加姆薩胡爾季阿去世,死因至今不明。據悉,他在格魯吉亞西部的薩梅格列羅地區去世。據英國媒體報道,他的屍體被發現時,搜尋人員發現其頭部有一處槍傷(一說2處彈傷)。對於他的死亡,人們給出了各種各樣的理由,目前仍有爭議。2000年,格魯吉亞政府情報部門負責人承認有兩支特種部隊在政府的命令下追捕加姆薩胡爾季阿。

1993年12月的頭幾天,兩名加姆薩胡爾季阿的私人衛隊成員在被派去執行偵察任務後突然消失。一些不明身份的遺骸和骨灰在2020年被發現。

視頻

茲維亞德·加姆薩胡爾季阿 相關視頻

29.君士坦丁大帝—名畫中的歷史(羅馬)
中世紀的最後一戰!1453君士坦丁堡之戰下羅馬的終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