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克罗埃西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克罗埃西亚共和国(克罗埃西亚语:Republika Hrvatska),通称克罗埃西亚(克罗埃西亚语:Hrvatska),是一个位于中欧、地中海和巴尔干半岛交会处的单一议会共和制国家,首都与最大城市为札格瑞布。

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奥匈帝国解体,独立出了包括克罗埃西亚领土在内的斯洛维尼亚人-克罗埃西亚人和塞尔维亚人国,这个短命的政权后来成为南斯拉夫王国。

1941年4月,南斯拉夫王国被轴心国入侵,南斯拉夫战役爆发,王国被德、义、匈牙利王国和保加利亚王国支解,纳粹德国义大利王国于当地包括波赫在内扶持了傀儡政权——克罗埃西亚独立国。

战后,克罗埃西亚独立国灭亡,克人成立共和国加盟“南斯拉夫联邦人民共和国”,成为社会主义国家。

1991年6月,克罗埃西亚宣布自南斯拉夫联邦独立,其宣言于同年10月8日开始生效。随后爆发与反对国家分裂的联邦军之间的战争,经过长达四年的战事,克国取得了胜利,成为主权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