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光電轉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光電轉換是生態學一個名詞術語。

中華文明是一種獨特的文明[1],其文字也是非常獨特的。在世界上所有的國家中,只有中國由於其民族文化強大的包容性與同化性而始終沒有間斷過的文化傳承,這使漢字成為世界上較少的沒有間斷過的文字形式。約公元前14世紀殷商後期出現的甲骨文[2]被廣泛認為是漢字的第一種形式,一直發展到今日,有三四千年的歷史。

名詞解釋

光電轉換是通過光伏效應把太陽輻射能直接轉換成電能的過程。這一過程的原理是光子將能量傳遞給電子使其運動從而形成電流。這一過程有兩種解決途徑,最常見的一種是使用以硅為主要材料的固體裝置,另一種則是使用光敏染料分子來捕獲光子的能量。染料分子吸收光子能量後將使半導體中的帶負電的電子和帶正電的空穴分離。

被攝景物通過攝像機的光學系統在光電靶上成像,由於光像各點亮度不同,因而使靶面各單元受光照的強度不同,導致靶面各單元的電阻值不同。與較亮像素對應的靶單元阻值較小,與較暗像素對應的靶單元阻值較大,這樣一幅圖像上各像素的不同亮度就表現為靶面上各單元的不同電阻值,原來按照明暗分布的「光像」就變成了相應的「電像」。

從電子槍陰極發出的電子,在電子槍電場作用下高速射向靶面,並在偏轉磁場作用下按照掃描規律掃過靶面上的各個單元。當電子束接觸到靶面某個單元時,使陰極、光電靶、負載電阻RL及電源E構成一個迴路。在負載RL中有電流流過,其電流大小取決於光電靶在該單元的電阻值大小。光照強處對應阻值較小,流過負載RL的電流就較大,因而RL兩端產生的壓降也就較大。負載電阻RL上形成電壓就是攝像管輸出的圖像信號。

光電轉換過程(圖像的攝取過程):被攝景物通過攝像機的光學鏡頭在光電靶上成像,被電子束將這幅圖像分解為像素,同時把各個像素的亮度轉變為在負載電阻RL上大小不同的電壓降,從而形成攝像管輸出信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