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借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借债[ jiè zhài ] ⒈ 借钱。英borrow money; contract(raise) a loan;[1]

[]

引证

⒈ 向人借钱。 引元 曾瑞 《迎仙客·风情》曲:“借债我做着傍牌,可敢别烧上风流怪。” 清 李渔 《慎鸾交·债饵》:“他来借债的时节,那张文契,该是怎么样写?” 《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九六回:“这二百块钱,不定他两三个时辰就化完了,那里够他一个月的用。闹到不得了,便在外头借债用。”

国语辞典

借债[ jiè zhài ] ⒈ 向人借钱。 引元·曾瑞〈迎仙客·施计策〉曲:借债我做著傍牌,可敢别烧上风流怪。 《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九六回》:这二百块钱,不定他两三个时辰,就化完了,那里够他一个月的用?闹到不得了,便在外头借债用。

参考文献

  1. 借债的意思百度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