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修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修士英文是Monk,天主教神職學位一類,執事之下,指基督教修院制度形成後進入修道院修行的人。天主教修士一般經過數年的修院學習,然後經主教祝聖為執事,執事之前的修院學生稱之為修士。

作為全球三大宗教(基督教、佛教、伊斯蘭教)之一[1],基督教(主要分為天主教、基督新教和東正教三大流派)在全球上百個國家獲得國教或准國教地位[2],信徒多達21億人,西方主要發達國家都是基督教國家,由此可見其影響力之廣。

定義

他們要發誓絕色絕財絕意,終身不娶,侍奉天主,每日在修道院中生活,學習和勞動。

很多修道院有苦修的傳統,修士們常常禁食,晚上睡在冰冷的地面上,以此來贖罪。

嚴格的修院制度還禁止修士們出門接觸外界,甚至連修士之間的言談也被禁止,僅允許必要的一兩句耳語或手勢。

在黑暗時代的動亂期間,少數堅定地獻身宗教的基督徒,離開社會到荒涼而讓人生畏的文明邊緣地帶過着隱士生活

隱士的行為喚起更多陳腐的教士去發誓約守貧窮和奉獻,重新聆聽耶穌基督的教誨,他們被稱為隱修士。

其次,在日本的大學裡,修士也是對碩士研究生的稱謂。

視頻

修士 相關視頻

巴西耶穌基督救世主雕像被投影裝扮成醫生 向醫護工作者致敬
果然視頻 | 巴西新建耶穌像,比里約那個著名雕像還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