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俞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俞琤(1954年4月16日),香港電台工作者,為香港商業電台前副主席和前無綫藝員[1]

是香港的多才媒體創作人,也是香港的『金牌司儀』之一。

俞琤博學多才,與林燕妮白韻琴狄娜施南生等一併被媒體稱為香江才女

俞琤1971年在聖士提反女子中學中五畢業後,進入商業電台任唱片騎師,主持節目早晨老友記年青人時間。之後與其他DJ組成六啤半,大受歡迎,升任監製

1982年7月1日離開商台,轉攻電影[1],曾於無綫電視任長壽節目《勁歌金曲司儀歡樂今宵主持。

1988年重返商業電台任董事兼總經理,進行名為「三二一起飛」的改革,包括創立叱咤樂壇流行榜等長壽節目、把電台轉為以本地音樂為主,和策劃多個創新的節目[1],期間因新城電台在1991年8月全線啟播而在10月1日爆發挖角潮導致商台員工大量流失,及後擔任董事兼總裁。

2000年起逐漸淡出商台管理,至2003年辭去商台總裁一職,但留任商台董事。

俞琤後曾在電訊盈科旗下盈科天馬動力擔任行政總裁,但無大成績。

2004年發生鄭經翰黃毓民封咪事件後,重新出掌商台,任董事局副主席至2015年底。俞琤重返商台後,揚言要將電台「變得理性」,開始整頓部份被指為「政治敏感」的節目。

之後商台節目作風出現轉變,立場變得溫和,並以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代替風波裡的茶杯,但收聽率則出現下跌。她在2008年創立天比高創作夥伴[1]

2015年12月24日,於電台聖誕聯歡會上宣佈辭去商台副主席及董事之職,翌年元旦假期生效,2018年6月1日,她被盛傳在2019元旦跳槽亞洲電視[2]

相關影片

俞琤感恩一刻


事業感情一樣掂 俞琤緋聞史大起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