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俞琤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俞琤(1954年4月16日),香港电台工作者,为香港商业电台前副主席和前无线艺员[1]

是香港的多才媒体创作人,也是香港的‘金牌司仪’之一。

俞琤博学多才,与林燕妮白韵琴狄娜施南生等一并被媒体称为香江才女

俞琤1971年在圣士提反女子中学中五毕业后,进入商业电台任唱片骑师,主持节目早晨老友记年青人时间。之后与其他DJ组成六啤半,大受欢迎,升任监制

1982年7月1日离开商台,转攻电影[1],曾于无线电视任长寿节目《劲歌金曲司仪欢乐今宵主持。

1988年重返商业电台任董事兼总经理,进行名为“三二一起飞”的改革,包括创立叱咤乐坛流行榜等长寿节目、把电台转为以本地音乐为主,和策划多个创新的节目[1],期间因新城电台在1991年8月全线启播而在10月1日爆发挖角潮导致商台员工大量流失,及后担任董事兼总裁。

2000年起逐渐淡出商台管理,至2003年辞去商台总裁一职,但留任商台董事。

俞琤后曾在电讯盈科旗下盈科天马动力担任行政总裁,但无大成绩。

2004年发生郑经翰黄毓民封咪事件后,重新出掌商台,任董事局副主席至2015年底。俞琤重返商台后,扬言要将电台“变得理性”,开始整顿部份被指为“政治敏感”的节目。

之后商台节目作风出现转变,立场变得温和,并以在晴朗的一天出发代替风波里的茶杯,但收听率则出现下跌。她在2008年创立天比高创作伙伴[1]

2015年12月24日,于电台圣诞联欢会上宣布辞去商台副主席及董事之职,翌年元旦假期生效,2018年6月1日,她被盛传在2019元旦跳槽亚洲电视[2]

相关影片

俞琤感恩一刻


事业感情一样掂 俞琤绯闻史大起底!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