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侄外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4年3月15日 (五) 15:25 由 LCyu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侄外孙'''指侄女的孩子。即兄弟的外孙。<ref>[https://cidian.d777.com/zhiwaisun 侄外孙],汉语词典</ref> 对称:姑姥姥/伯…”)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侄外孫侄女的孩子。即兄弟的外孫[1]

對稱:姑姥姥/伯姥爺/叔姥爺

基本解釋

兄弟的外孫。

例如:

侄外孫女(侄女的女兒子)。

侄外孫(侄女的男兒子)

侄外孫女婿(侄女的女婿

侄外孫媳婦(侄女的兒媳婦)

有些人分不清姊妹與弟兄的孩子。其實姊妹的孩子是甥,兄弟的孩子是侄。

甥女的孩子叫甥外孫,侄女的孩子叫侄外孫。

我們先把詞語分開解釋:外孫 :

1.女兒子的兒子。

侄 : 侄 zhí 弟兄的兒子:侄兒。侄女。叔侄、姑侄。甥侄輩。侄孫。 brother's sonnephew [2]

我們先把侄女的孩子看成女兒的孩子,外孫。由於是侄女的孩子所以加上侄,侄外孫。

侄男的孩子是侄孫,同理侄女的孩子就是侄外孫。

侄之子謂之侄孫(侄子的孩子叫侄孫)

侄之甥謂之侄外孫(侄子的甥兒叫侄外孫,即侄女的孩子叫侄外孫)

參考資料

  1. 侄外孫,漢語詞典
  2. [外鏈網址 網頁標題],外鏈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