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你不离弃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全景网 的图片

你不离弃》是一首基督教赞美诗

赞美诗,是歌曲的一种类型,通常用于宗教场合。它专门为赞美、崇拜或祈祷而写,通常写给某个神或诸神,或写给某个著名人物或化身。谈到赞美诗,多数人想到的无疑是传统的唱诗班[1]。的确,从文学、影视作品以及大教堂里看到的情景也是如此。早期教会音乐以圣咏为主,需专业修士[2]来担任。通俗易懂的大众赞美诗几乎空白。

诗词

词/曲:黄秀佩 Christina Ng

压伤的芦苇 祢不折断 将残的灯火 祢不吹灭 忧伤又痛苦 疲惫的我 祢必不离弃 因祢的陪伴 不再惧怕 因祢的看顾 不致缺乏 无论是处在任何环境 祢绝不离弃 我从水中经过 祢必与我同在 我虽度过剑河 大水漫不过来 火焰中每一步 也必不怕伤害 祢慈爱永不离开 压伤的芦苇 祢不折断 将残的灯火 祢不吹灭 将我的重担卸下给祢 祢必赐平安

基督教与诗歌

基督教是一个注重音乐宗教,也是一个歌唱的宗教。在路2章记载当耶稣基督降生的时候,在犹太伯利恒的旷野,有一大队天兵和天使同声歌颂赞美上帝“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于上帝,在地上平安,归于他所喜悦的人。”在当今世界中基督教音乐最多,歌唱也最多,并且他的音乐水平发展最高,最快,从时间上看也是最早的,圣经记载人类最早使用音乐。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