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传动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传动带
[ [1]原图链接]

中文名: 传动带

外文名: Conveyor belt

历史时间: 100余年

特 点: 结构简单、传动方便

平均宽度: 16-600mm

传动带(conveyor belt)也称为输送带,是传动带系统中的传动介质。传动带系统属于传动系统中的一种,系统会包括二个或是多个滑轮,上面有传动带,滑轮可以无限制的旋转传动带行进。滑轮中会有一个或是多个有动力驱动,让传动带行进,并且带着传动带上传动的材料行进。有动力驱动的滑轮会称为驱动滑轮,其余的则称为惰轮。工业应用传动带的场合有二种:在工厂中,将输送材料或物体放在盒子或是托盘中的材料处理,以及输送大量物资或是农产品(例如例如粮食、食盐、煤、矿石、沙或是覆盖层等)的散料处理。[1]

简介

传动带(conveyor belt)也称为输送带,是传动带系统中的传动介质。传动带系统属于传动系统中的一种,系统会包括二个或是多个滑轮,上面有传动带,滑轮可以无限制的旋转传动带行进。滑轮中会有一个或是多个有动力驱动,让传动带行进,并且带着传动带上传动的材料行进。有动力驱动的滑轮会称为驱动滑轮,其余的则称为惰轮。工业应用传动带的场合有二种:在工厂中,将输送材料或物体放在盒子或是托盘中的材料处理,以及输送大量物资或是农产品(例如例如粮食、食盐、煤、矿石、沙或是覆盖层等)的散料处理。

变速器

变速器(德语:Getriebe;英语:Transmission;法语: Boîte de vitesses;西班牙语:Caja de cambios;日语:トランスミッション),在车辆特别是汽车常称为“变速箱”、“排挡”或“波箱”,马来西亚称为“牙箱”;在工业机械常称为“变速机”,是进行机械动力转换的机械或液压设备。通常它将动力源(内燃机或电动机)产生的高转速、低扭矩的机械动力转换成更为有效的低转速和高扭矩的动力,以驱动驱动轴、差速器、车轮等机械装置。特殊的变速器也可能作提高转速,降低扭矩的转换。

相关条目

电动步道

跑步机

参考来源

  1. [ ], , --

[[Categ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