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間灶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間灶王

《人間灶王》,1999年由北京電影製片廠拍攝的30集國產電視連續劇,由導演馮興華、梁耀明執導,講述了灶王奉玉帝聖旨供奉於人世灶間,記錄人間是非,懲罰世上邪惡的故事。該劇由大陸和台灣、香港影視人共同合作完成,北京有線影視頻道BCTV—1從2001年元月29日起在假日劇場中播出。

簡介

灶王又稱司命灶君。清朝年間,政事不穩,民心動盪,各種矛盾危機四伏。三位灶君在尋找百味菜餚之時,自然也捲入了這些矛盾旋渦之中。他們為了主持正義、驅惡揚善,吃盡了苦頭,他們和賊官、洋人、惡霸鬥爭,幫助善良的人們,戰勝惡勢力。經過正與邪、善與惡的反覆較量,懲治了貪官,剷除了毒販,平定了冤案,終獲得了圓滿的結果。同時,灶王們也得到了一道充滿人間情義的佳肴。」涮羊肉」、「道口燒雞」、「八寶豆腐」、「帶把肘子」,以眾多菜餚名品為引子,中國古代社會的宮廷生活、市井民俗、風景名勝、音樂舞蹈等都在本片中得到了體現。

劇集評價

」涮羊肉」、「道口燒雞」、「八寶豆腐」、「帶把肘子」,以眾多菜餚名品為引子,中國古代社會的宮廷生活、市井民俗、風景名勝、音樂舞蹈等都在本片中得到了體現。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