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在天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人在天涯》,作 者: 天涯遊子 著,出版社: 新疆人民出版社。

書籍是用文字、圖畫和其他符號,在一定材料上記錄各種知識,清楚地表達思想,並且制裝成卷冊的著作物[1],為傳播各種知識和思想,積累人類文化的重要工具。它隨着歷史的發展,在書寫方式、所使用的材料和裝幀形式[2],以及形態方面,也在不斷變化與變更。

內容簡介

本書是寫於本世紀30年代的一部「西行記」。中國傳統文獻中,「西行記」歷來受到特殊關注。始自張騫「鑿空」,古西行記就成了人們了解西域,進而面對世界的一個窗口。根據文獻記載,張騫本人和班超的兒子班勇都曾親自記錄過西域見聞,並曾流傳後世。在《隋書·經籍志》中,就著錄有《張騫出關記》一書,而《後漢書·西域傳》曾明言,《西域傳》的內容是依據漢安帝末年「班勇所記」的見聞編錄。

目錄

天涯並不遙遠(代序)

部 甘肅省旅行記

章 由西安至蘭州

第二章 向張掖(古甘州)前進

第三章 到嘉峪關

第二部 塞外馳騁錄

章 嘉峪關外

第二章 春風不度玉門關

第三章 被稱為「小北平」的敦煌

第四章 從安西到甘西北

第三部 新疆漫遊

章 由猩猩峽至哈密

第二章 穿越天山至迪化

第三章 塔城之行

參考文獻

  1. 作品、著作物與版權,道客巴巴,2014-11-09
  2. 書籍裝幀設計的分類及藝術表現形式,豆丁網,2016-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