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利·朱利安·費利克斯·盧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2日 (四) 21:51 由 玉如意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保罗·塞尚(Paul Cézanne,1839年1月19日-1906年10月22日),法国著名画家,后期印象派的主将,从19世纪末便被推崇为“新艺术之父”,作为现代艺术的先驱,西方现代画家称他为“现代艺术之父”)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保羅·塞尚(Paul Cézanne,1839年1月19日-1906年10月22日),法國著名畫家,後期印象派的主將,從19世紀末便被推崇為「新藝術之父」,作為現代藝術的先驅,西方現代畫家稱他為「現代藝術之父」、「造型之父」或「現代繪畫之父」。 他對物體體積感的追求和表現,為「立體派」開啟了思路;塞尚重視色彩視覺的真實性,其「客觀地」觀察自然色彩的獨特性大大區別於以往的「理智地」或「主觀地」觀察自然色彩的畫家。

國籍 法國 出生日期 1839年1月19日 職業 畫家 中文名稱 保羅·塞尚 信仰 天主教 代表作品 《聖維克多山》、《法黎耶肖像》、靜物系列 出生地 埃克斯 逝世日期 1906年10月22日 畢業院校 瑞士畫院 外文名稱 Paul Cézanne 主要成就 有「現代繪畫之父」的稱謂

保羅·塞尚是印象派到立體主義派之間的重要畫家。

塞尚由畢沙羅(Camille Pissarro)介紹加入印象派,並參加了第一屆印象派畫展。有人依他的風格也歸於後印象派。

「色彩豐富到一定程度,形也就成了。」塞尚(本書譯為塞藏,字為繁體)在他講到他的畫時,經常重複這句話。在印象主義革新家的團體裡,他進行的是個人藝術革命。如果說雷諾阿、德加或者莫奈這些印象派畫家是將運動着的事物的暫時的瞬間印象固定在油畫布上的話,塞尚則是在探索以一種永恆的不變的形式去表現自然。

塞尚繪畫作品 塞尚繪畫作品 如果說印象派畫家的作品是將輪廓線變得模糊的話,而塞尚則是重新恢復或者說是重新建立起輪廓線。他十分注重表現物象的結實感和畫面的深度。為此他完全摒棄了由布魯乃萊斯基引入繪畫領域的線性透視法,物象的體量感在繪畫中重新占有統治地位,而這種體量感不是靠線條表現出來的,而是靠作者自由組合的色彩塊面表現出來的。為此,塞尚被稱作為「印象主義的堅實派」。

十分明顯,塞尚最喜歡錶現的題材是靜物,不過他也畫人物畫,他畫面上的人物都是當着靜物來處理的,人物的身體往往處理成概括的、機械的、紀念碑式的富有幾何形概念的形象。而他的靜物畫常常是用「柱形的、球形的、和角形的」方式去表現。

對於塞尚藝術的評價,如果少不了引起公眾和批評家們的諷刺的話,應該承認塞尚是真正的「現代藝術之父,首先是野獸派,繼而是立體派的藝術之父。」

他認為」「他的作品大多是自己藝術思想的體現,表現出結實的幾何體感,忽略物體的質感和造型的準確性,強調厚重沉穩的體積感以及物體之間的整體關係,他有時為了尋求各種關係之間的和諧而放棄個體的獨立和真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