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亨利·佩勒姆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亨利·佩勒姆

图片来自easyatm

亨利·佩勒姆Henry Pelham,1694年9月25日-1754年3月6日),英国辉格党政治家,曾任首相(1743年8月27日 - 1754年3月6日),任内逝世。继任人为其长兄纽卡素公爵

早年

亨利·佩勒姆,佩勒姆男爵之子,[1] 生于1694年萨塞克斯郡劳顿(Laughton, East Sussex)。佩勒姆早年受教于西敏公学(Westminster School), 后入赫特福德堂。为纪念这位首相,今日牛津大学知名的饮酒俱乐部就名为亨利·佩勒姆爵士绅士运动俱乐部(Sir Henry Pelham Gentlemen's Sporting Society)。在1715年的普雷斯顿战役(Battle of Preston)中,佩勒姆自愿加入多马骑兵团作战。战役结束后,佩勒姆在欧洲大陆停留了一段时间。1717年,他返国竞逐锡福德国会议席,成功进入下议院

进入政府

1721年,在家族的支持与罗伯特·沃波尔爵士的推荐下,佩勒姆获委任为财政部委员(Lord of the Treasury)。次年,他回到故乡萨塞克斯郡。1724年,他以军务大臣(Secretary at War)官职进入内阁。在特许权税问题上,他支持沃波尔,博得后者青睐。他、纽卡素公爵与沃波尔常在诺福克郡霍顿堂(Houghton Hall)聚会,商讨政策。聚会以诺福克会议(Norfolk Congress)一名知名。1739年,他与沃波尔一道创立了公益机构芳德邻医院(Foundling Hospital)。

首相

1742年,各党组成联合政府,次年,佩勒姆出任第一财政大臣财政大臣与下议院领袖。1744年,重臣卡特里特爵士(Sir Carteret)被迫退出内阁,佩勒姆开始领导内阁。然而,随著沃波尔的逝世,佩勒姆的长兄的影响力变得十分巨大,兄弟间的关系一度紧张。

佩勒姆一直有意结束无益的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而厌战的民众也十分支持他的外交政策,几乎没有反对声音。1746年,佩勒姆内阁集体请辞,英皇乔治二世继而邀请巴斯伯爵(Earl of Bath)领导内阁,却因缺乏支持,遭到失败。

1749年,国会通过合并法令(Consolidation Act),皇家海军因而重整。

1751年3月20日,国会通过更改历法的法令(新年日改为1月1日)。次年,国会更通过改用格里历的法令(1750年新历法令,Calendar (New Style) Act 1750 )。佩勒姆任期内最后的两个法令。第一个法令是1753年犹太法令(Jew Act of 1753),根据法令条文,犹太人可以竞逐国会议员席位。第二个法令是1753年婚姻法令,列明最低结婚年龄。1754年3月6日,佩勒姆逝世,佩勒姆长兄纽卡素公爵接管政府。

成就

佩勒姆独立特行、有著适度的自尊与高尚的政治风度。此外,他政治手腕老练,对下议院有著透彻的认识。他所领导的内阁间中会出现纷争,但从未白热化。后人对他的金融政策评价甚高,而各项政策中,受到最多称赞的是减少、精简国债的举动。

参考文献

  1. Biography of Henry Pelham (c.1695-1754; Prime Minister). [2012-05-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