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亚洲电影大奖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亚洲电影大奖创办于2007年,是由香港国际电影节(HKIFF)主办的首个亚洲电影奖项,从2014年开始改为香港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三大亚洲国际电影节联合举办。评奖范围涉及整个亚洲地区上一年度上映的电影 。该奖评审团由多位国际影坛举足轻重的人士组成,每年于入围名单中挑选最优秀的作品,颁发多项大奖及特别奖。奖项旨在表扬亚洲电影业界之杰出成就,并对全亚洲不同类型的电影作品及电影精英予以肯定。除邀请候选嘉宾出席外,更邀请享誉国际之亚洲导演及国际知名影星担任颁奖嘉宾,是星光熠熠的国际影坛盛事。

奖项简介

亚洲电影大奖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香港电影发展基金及香港贸易发展局赞助,旨在表彰于该年度上映的出色的亚洲电影作品。来自亚洲各地的优秀电影及电影工作者将竞逐14个奖项,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原创音乐、最佳剪接、最佳视觉效果及最佳造型设计。亚洲电影大奖 (Asian Film Awards简称AFA)。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于2007年3月20日隆重举行首届亚洲电影大奖 (Asian Film Awards简称AFA)。亚洲电影大奖评审团由十七位国际殿堂级电影专家组成,汇集全亚洲各国电影精英,通过严谨公正的评选过程,投票选出最权威亚洲电影奖项--亚洲电影大奖(Asian Film Awards 简称AFA),颁发亚洲电影界最高荣誉。亚洲电影大奖绝对是香港开端口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电影盛事。 折叠 编辑本段 奖项设置亚洲电影大奖颁发的奖项主要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原创音乐、最佳剪接、最佳视觉效果十项大奖。2007年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于2007年3月20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是第一届亚洲电影大奖。2008年亚洲电影大奖起,增设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故取消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分为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至十二项大奖。2009年亚洲电影大奖起,更增设最佳新演员,以表彰出色的影圈新秀。2011年亚洲电影大还另设4个特别奖项表彰个别电影工作者及公司对亚洲电影作出的突出贡献及成就,分别授予亚洲电影终身成就奖、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奖、亚洲电影推广贡献奖及该年度最高票房亚洲电影大奖。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