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亚历山大·谢尔盖耶维奇·普希金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亚历山大·谢尔盖耶维奇·普希金 Александр Сергеевич Пушкин;别 名 Alexander Pushkin(1799年6月6日 — 1837年1月29日)出生在莫斯科一个贵族家庭。[1]

高尔基誉为“一切开端的开端 ”

普希金童年便开始写诗,是俄罗斯著名文学家、诗人、小说家,现代俄国文学的创始人。

19世纪俄罗斯浪漫主义文学主要代表,同时也是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现代标准俄语的创始人,被誉为“俄罗斯文学之父”、“俄罗斯诗歌的太阳”、“青铜骑士”。

他的创作对俄罗斯文学和语言的发展影响深刻。在诗歌、小说、戏剧乃至童话等文学各个领域都给俄罗斯文学创立了典范。普希金的主要作品除了诗歌以外,他历史纪实语的创始人。[2]

求学

1811年,12岁亚历山大就被带到刚刚开业的新教育机构-圣彼得堡附近的Tsarskoye Selo Lyceum[3] (一所专为培养贵族子弟而设立的皇村高等学校)学习,那里是俄国沙皇的夏宫所在地。当时只有29名学生,其中三名和普希金终生成了好朋友,包括公爵的友谊。普希金从13岁开始写作,中学出版的手稿杂志仍被为保留。[4]

1815年,普希金在著名诗人G. R. Derzhavin的面朗诵了他的诗《在Tsarskoye Selo中的回忆录》。

1817年,毕业典礼上,普希金还读了自己的诗《不信》。后普希金移居圣彼得堡,并以外交大臣的身份加入外交学院。他的交流非常广泛:轻骑兵,诗人,文学团体“ Arzamas”和“ Green Lamp”。

1819年,病愈后回到他母亲的住所。米哈伊洛夫斯基普斯科夫省。从毕业后的头几年,普希金写了诗歌《乡村》,《 Domovoy》,《 Chaadaev》,颂歌《 Liberty》,诗歌《 Ruslan and Lyudmila》等。

普希金在创作上备受沙皇政府迫害

战胜拿破仑后,俄国社会渗透了公民自由,政治激进主义的思想。

“普希金必须流放到西伯利亚:他用令人发指的诗句淹没了俄罗斯;所有的年轻人都认真地读著这些书”

-这是沙皇亚历山大一世的决定。普希金因朋友而不是西伯利亚的麻烦而被放逐到南方。

流放到西伯利亚

诗人给他兄弟信中的诗作:

高加索的囚徒

到了叶卡捷琳诺斯拉夫,我想念你,

沿著第聂伯河去兜风,洗澡,发烧,就像我以前那样。

带著儿子和两个女儿前往高加索地,

在没有医生的情况下,

发现我在一杯冰镇柠檬水后感到神志不清。

他的儿子...为我提供了一次去高加索水域的旅行...

我躺在一辆生病的婴儿车中;

一个星期后,他被治愈了。

在1820年夏季的大部分时间里,普希金都住在高加索地区,在那里他开始创作诗《高加索的囚徒》。

然后,普希金与Raevsky一家人通过Taman,Kerch,Theodosius乘船到达了古尔祖夫(Gurzuf),并在那里度过了三个星期。

给Delvig的一封信中诗作

我以临时保姆的身份住在Yurzuf,

在海里游泳

吃了葡

我立即适应了中午的大自然

并享受那不勒斯Lazzarono的

所有冷漠和粗心

1823年7月,在父母保释下,在民间和教会当局双重监督下,他应征新罗西斯克州M. S. Vorontsov伯爵州长下的职务,而搬到了米哈伊洛夫斯基普斯科夫省。

一部“俄国生活的百科全书”[5]

普希金在那里生活下来,他观察其他邻近土地所有者的生活,给诗人“虚构的绘画和材料,它们如此自然,忠实,并与俄罗斯的散文和乡村生活诗保持和谐”(A. I. Turgenev)。

他的小说《尤金·奥涅金》(Eugene Onegin),其中一半是在米哈伊洛夫斯基创作的,被认为是俄罗斯生活的百科全书。

普希金的诗体小说《叶甫根尼·奥涅金》全景式地展示了当时俄国社会的全貌堪称“俄国生活的百科全书”。

1824年,沃龙佐夫找到了普希金,并命令他迁出普斯科夫省。这位诗人收到敖德萨市市长的命令,严格按照指示的路线前往普斯科夫市。

俄罗斯的自然风光,普斯科夫古老的“贵族丘陵”和山坡的魅力,与农民的交流以及保姆阿里纳·罗迪奥诺夫娜(Arina Rodionovna)的交流-“让普希金的一切软弱的心灵都感到担忧”,有助于理解俄罗斯人民的灵魂,这是国家的生活基础:

在这里,带著神秘的盾牌,

圣洁的天意降临到 我的

诗歌上,作为安慰者的天使

救了我,我被我的灵魂复活了。

两次流亡

1825年12月14日,在圣彼得堡发生的起义沙皇亚历山大一世之死,改变了普希金他的命运,普希金的许多朋友和熟人参加了这场起义。新沙皇尼古拉斯一世紧急召集诗人到莫斯科,允许他住在他想去的地方,并宣布自己为普希金的个人审查员。后一种情况有时使普希金的一些作品难以印刷,而普希金一直在关注他的作品,没有其他收入来源。普希金不准去高加索地区(参军),他们被拒绝出国旅行。

1831年,普希金交替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生活。

结婚

1829年5月,他在莫斯科认识了年轻美女娜塔莉亚·尼古拉耶夫娜·贡恰洛娃(Natalia Nikolaevna Goncharova)病想与她结婚。在没有得到当局许可的情况下,他收到了不确定的答案,他立即未经许可就前往了高加索地区。普希金在自传作品《前往阿鲁鲁姆的旅程》(1829年)中描述了沿著乔治亚军事通道的旅程,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1830年5月6日,他的父亲赠送给他一个拥有200个农民的Kistenevka村庄,该村庄位于下诺夫哥罗德省,与他父亲的住所接近。诗人去那里正式化的继承财产事宜,并希望能迅速进行管理,然后返回莫斯科,举行庆祝婚礼。但是,始于莫斯科的霍乱疫情和各地隔离区,在1830年9月7日至12月2日普希金在普尔金被隔离了。他担心新娘的生活,因为新娘有可能留在莫斯科的霍乱中,他感到疲倦和沮丧。他在波尔丁的第一首诗是《恶魔》和《优雅》(“疯狂岁月的消逝……”)。欧洲的革命动荡,俄罗斯的霍乱)对于普希金来说,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创造性上升。

1830年,的“鲍尔丁斯基秋天”在诗人的作品中脱颖而出,他创作了“贝尔金的故事”,“小悲剧”:“卑鄙的骑士”,“莫扎特和萨利里”,“石客”,“瘟疫盛宴”, -诗歌《 House in Kolomna》,整本小说《 Eugene Onegin》(Onegin的信除外),故事《 Goryukhin村的历史》,《 The Priest of the Priest and His Workman Balda》,批判性文章,许多诗歌都完成了。在Boldin秋天,普希金的才华达到了顶峰。

1830年12月5日,诗人回到莫斯科。

1831年2月18日,他与N. N. Goncharova的婚礼在Nikitsky门的升天教堂举行。

1831年5月,年轻的普希金斯夫妇搬到了Tsarskoye Selo,那里是诗人快乐的岁月。这里写了“沙皇撒旦的故事”,10月5日-“奥涅金给塔季扬娜的信。”

1831年7月,普希金获准使用国家档案馆撰写“彼得大帝的故事”。

1831年10月中旬到他的生命尽头,普希金和他的家人住在圣彼得堡。

儿女与后代

女儿

1832年,长女玛丽娅(Maria)出生。

1836年,小女纳塔利(Natalia)出生。

儿子

1833年,长子亚历山大(Alexander)出生。

1835年,次子格里高利(Gregory)出生。

玛丽娅嫁给了拿骚的尼库劳斯·威廉王子;他的孙女娜杰日达嫁入了英国王室。

诗人后代遍布全球,包括英国、德国与比利时。其中大约50个生活在俄罗斯,其中包括塔基亚娜·卢卡斯。她的曾祖母(普希金的孙女)嫁给了尼古莱·果戈理的侄子。卢卡斯女士目前生活在俄罗斯莫斯科州的克林。

作品

1832年,在莫斯科访问纳什乔金(P.V. Nashchokin),开始写小说《杜布罗夫斯基》(Dubrovsky),直到1833年初,他才把这本小说保留下来。

1833年8月18日,在获得官方许可后,这位诗人前往喀山和奥伦堡省,收集有关1773-1775年埃梅利扬·普加切夫(Emelyan Pugachev)起义的资料。在返回途中,他在Boldino停留,从10月1日至11月中旬在此停留。他在这里用在圣彼得堡档案馆中收集的科学历史资料以及他刚刚完成的旅途中的著作《普加切夫的历史》写作。除了她,还有诗歌《安吉洛》和《青铜骑士》,小说《黑桃皇后》,《渔夫和鱼的故事》,《死公主和七个骑士的故事》,《秋天》,米斯卡维奇的民谣译本都用鲍尔丁写成。 “ Budrys和他的儿子们”,“ Governor”。

普希金有义务根据1832年初的要求,将他的每件作品都交给本肯多夫进行印刷,以供观看。出版事务变得更加复杂和拖延。普希金(Pushkin)违背了自己的意愿而束缚了家庭维护,社会生活。

1834年,他获得了密室检察官头衔。

1834年底,出版的《普加切夫暴动史》并没有纠正诗人的货币事务,甚至没有偿还出版该诗所借的贷款。诗人没有离开彼得斯堡的想法。

1835年9月7日,普希金以悲伤,沮丧的心情去了米哈伊洛夫斯科耶。

“我正在通过一个树桩写一副货币。

灵感需要内心的平静,

但我一点也不平静”(致P. A. Pletnev的信)。

1835年10月20日,他在米哈伊洛夫斯基(Mikhailovsky)的诗歌中写了

“ ...我再次访问”诗,

这是“埃及之夜”的开端,其他作品的草图也写在了这本书上。

宣告对妻子真挚的爱,决斗中遇害

1837年在一次布置的决斗中遇害。

1837年初,一个风萧萧兮积雪寒的一天,为了捍卫自己的人格尊严和纯洁的爱情,普希京决定与一位缠绕着他的妻了的纨绔子弟丹特士决斗。枪声响后,诗人倒下了。他用鲜血向蓝天宣告了旧世界的罪恶,宣告了诗人的尊严,宣告了他对妻子真挚的爱。

代表作品

《叶甫根尼·奥涅金》

《黑桃皇后》

《上尉的女儿》

《杜布罗夫斯基》

《渔夫和金鱼的故事》

《致大海》

《自由颂》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