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毒》是由張徹執導的動作片,江生、羅莽、孫建等參演。

1958年,第一部國產電視劇誕生,名叫《一口菜餅子[1]》當時的電視劇還沒有連續劇的概念,每部僅有一集,且全是直播;1967年《考場上的鬥爭》播出,是中國首部錄播的電視劇,當時國家主張「文藝為政治服務」,所以國產劇基本都是「政治劇」,講的都是舊社會的苦痛,新社會的幸福,或者不講中國,只反映美帝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1979年,鄧小平宣傳,文藝要為社會主義服務,為人民服務;1981年,中國大陸首都連續劇《敵營十八年[2]》播出,作為諜戰劇,它象徵着國產劇類型從主旋律文化向大眾文化成功過渡,緊接着,一步步優秀國產劇橫空出世,一個個明星角色脫穎而出。

劇情

五毒門為江湖上一神秘且陰毒的門派,教中龍蛇混雜,教徒也並非全為善類,加之其武功陰毒,江湖上人人為之喪膽。然而,掌門人(狄威飾)在臨終前自感本門子弟貽害江湖,於是命關門弟子楊德(江生飾)清理門戶,剷除為非作歹的師兄。五位師兄互不相識,各習蜈蚣、蛇、蠍子、壁虎以及蛤蟆中的一門武功,小弟子雖得師父真傳,通曉五門武藝,但時日尚淺,因而必須得到一名師兄相助,方能對抗另外其他師兄。

小師弟依師父遺命首先尋找已退出江湖、持有五毒門贓款的老師叔,啟用贓款廣為善事;而眾師兄為奪贓款,必定亦潛伏左近。豈知在小師弟到達不久後,地方上即發生一起滅門血案,慘遭殺害的乃縣衙師爺原老夫子一家。小師弟在街坊間探查,遇得一兇案目擊證人萬發(劉晃世飾),逐與其將此事稟報衙門捕快何遠新(郭追飾)。何遠新實乃熟習壁虎功的五毒門四弟子,夥同五弟子蛤蟆功李豪(羅莽飾),欲尋得老師叔後以大筆財寶行善天下,在原家血案發生後,始知原來原老夫子即為五毒門眾弟子探訪已久的老師叔,而由仵作的檢驗,亦得知原家一家乃喪生於擅蜈蚣功的百足千手大師兄以及蛇功的靈蛇郎君二師兄手下。據目擊證人的證詞,兇手為常出沒於豪門公子洪文通(韋白飾)府上的湯山魁(鹿峰飾)。在李豪以蛤蟆功相助下,眾捕快成功捕獲使蜈蚣功的五毒門大弟子湯山魁。

然而使蛇功的二弟子洪文通,因懼湯山魁共出自己乃兇案同謀,和蠍子功三弟子商議後,重金勾結知縣(王龍威飾),支走何遠新,並以李豪替湯山魁結案。再縣衙上下多方密謀下,何遠新歸來後,才知原家命案已結,遭污陷為兇手的師弟李豪則喪生於牢獄之中,悲憤不已。而在此時,經多方觀察的小師弟亦已明了緣由,於是與四師兄相認。兩人於是勤加練武,終擊敗無惡不作的三位師兄,取回老師叔藏寶,更為師門清理門戶,替已喪生的李豪報仇。

視頻

五毒 相關視頻

五毒-泡麵解說
香港最怪誕武俠功夫片《五毒》,詭異程度橫掃影壇半個世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