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南瑞麗再度「封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南瑞麗再度「封城」
瑞麗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場新聞發布會原圖鏈接來自騰訊網
陰霾籠罩  

這一天 :2021年3月30日

雲南瑞麗再度「封城」雲南瑞麗3月30日新增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時隔198天第二次「封城」。據瑞麗市防疫指揮部通告,市區所有居民將居家隔離一周,無特殊原因不得外出;主城區7個社區將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另據德宏州疾控中心消息,包括瑞麗市在內的4個邊境縣市將啟動全員新冠疫苗接種。[1]在發現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後,瑞麗第一時間進行封城。這是2020年9月14日首次「封城」後,7個月內,邊陲小城瑞麗第二次「封城」。

瑞麗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原圖鏈接
3月31日在瑞麗市勐卯鎮勐卯村一檢測點採樣 原圖鏈接
瑞麗姐告海關 原圖鏈接

最新疫情

4月1日下午,瑞麗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場新聞發布會,通報新冠疫情最新情況。通報稱3月31日凌晨起,瑞麗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發現29人核酸檢測結果陽性,結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和實驗室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23例。全員核酸檢測、流調等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2]

此前一天,雲南省衛健委通報:3月30日,雲南省新增確診病例6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例,均在瑞麗市。

1.新增3例無症狀感染者信息

(1.1)無症狀感染者1:男,24歲,緬甸

(1.2)無症狀感染者2:女,28歲,緬甸籍

(1.3)無症狀感染者3:男,27歲,緬甸籍

2.新增6例確診病例信息:

(2.1)確診病例1:女,33歲,中國籍;輕型

(2.2)確診病例2:女,35歲,中國籍;輕型

(2.3)確診病例3:男,22歲,中國籍;輕型

(2.4)確診病例4:女,30歲,緬甸籍;輕型

(2.5)確診病例5:女,42歲,中國籍;輕型

(2.6)確診病例6:女,33歲,中國籍;普通型

防控措施

因為突發的疫情,3月30日22時起,瑞麗市對離開該市車輛、人員進行交通管制,原則上不進不出,確需離開瑞麗的人員須持72小時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同時,對進入瑞麗的人員、車輛原則上就地勸返。市區所有居民進行居家隔離,時間暫定一周。

雲南省旅遊投訴熱線工作人員提醒遊客,由於目前瑞麗「封城」,因此不建議遊客前往,後續可能還有變化,建議遊客可關注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的最新信息。

關於目前瑞麗市生活物資供應情況,瑞麗市制定了相應的預案,對於城區保障城市的基本供應,保障民生的需求,對所有供電車、垃圾車以及運送等生活必需品的車輛開放綠色通道,保證24小時不間斷供應,同時市區里多家大型超市及各便利店實行全天開放。對於居民來說,每家居民每三天可進行一次物資的採購,目前瑞麗市市場供應充足,價格平穩。[3]

地理位置

雲南地處邊境,邊境線長達4060公里,幾乎等於北京馬來西亞的距離。而這四千零六十公里的邊境線上,分布着二十五個邊疆市縣,二十五個邊疆市縣跨越多種氣候、地形帶。很多市縣更是山高谷深,溝壑縱橫,叢林密布,罕有人煙。

此次的病例發現地瑞麗的很多村寨都是「一寨兩國」,一半屬於中國一半屬於緬甸,邊民跨國而居,也因為特殊的地理和現狀,使得外防輸入病例和非法偷渡的形勢十分嚴峻。[4]

居家隔離

疫情期間,居家隔離是指在家隔離。在家隔離的人是不可以出去的,而且是單間隔離,不可以與家人同桌吃飯,一起生活等。而且家人與隔離的人接觸時需要做好防護措施,家人要帶口罩,每天對室內進行消毒,至少要一次,接觸時建議保持一米以上的距離。平時家人勤洗手,多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如多吃肉類、魚類、蛋類、牛奶堅果豆製品等。多休息,保證足夠的睡眠,多喝水,每天至少喝水量達1500毫升以上,保持愉悅的心情,避免焦慮情緒。[5]

視頻

時隔198天再「封城」,瑞麗此輪疫情凸顯邊境防控難度大

參考文獻